11707.jpg 問題就是問題?!問題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問題,為什麼你一定要給答案?

回台灣後,舞台劇,是其中令我很期待的一件事。

李立群是我最敬佩的舞台劇演員了,雖然我一直到2002《再見女郎》才親眼目睹他的丰采,但表演工作坊的DVD早讓我對他欽佩不已,小時候看的「他抓得住我」廣告更是深植人心。

今年的新作「傻瓜村」我們闔家觀賞,不多說就是衝著李立群去的,果陀的宣傳當然是很了解觀眾心理,即便李立群僅是配角也主打他做廣告。

這是個寓言故事,說東番村裡的人們被無形的「魔咒」困住,以為自己不能思考、不會愛人,以為自己是傻瓜,所以認定很多事是自己做不到。蘇醫師請老師來教導自己的女兒,希望能讓女兒變聰明,在老師的努力下,總算把整村的人喚醒,解開「魔咒」......。

這個寓言在不同的部落格上看到了不同見解,我比較有感覺的部分是不要被成見綁住,那個成見就像魔咒,但陷入成見的人,常需要有旁人拉一把,跳脫出死局。

這齣劇嚴格說來我覺得還好,故事的寓意所放出的電波不夠強,笑點真的令人拍案叫絕的也不如廣告上的說要讓人笑倒掉渣,李立群即使不是主角也仍是靈魂人物,真是薑是老的辣呀!

Anyway,藝術作品本來就各有評價,明天(8/2)是終演日,有興趣者洽果陀或國家戲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