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寶貴-卜學亮飾.png今天午餐配著午間新聞,颱風過境,八八水災淹沒了台灣近半的土地,各官員下鄉視察,民眾抱怨、請願、抗議、請求協助......,有天災,政府除了必須用心善後,也並定要有「被罵」的心胸。

突然一幕是馬英九在視察災區,幕僚一圈媒體一圈圍著,要陳情的民眾大喊,原來是他的丈夫被水沖走一天了,直到總統視察,相關單位才「保證」要全力協尋。

之前新竹一名竹科孝子被中輟生殺害(新聞《竹科孝子命案偵破 中輟生看不順眼殺人》),「案發後警方緝凶無著,網友發起『一人一信搶救新竹』,塞爆馬總統等首長電子信箱......」後來也才偵破。

你不覺得荒唐嗎?大官不來、不施壓,辦案能力就銳減?

我想到之前看王小棣導演的《波麗士大人》,男主角劉漢強(藍正龍 飾)的師父郭寶貴(卜學亮 飾)其中一段話讓人刻骨銘心:

你自己的問題、民眾的問題,你兼顧了嗎?你自己不好意思報案,你有想過民眾投訴無門的感受嗎?你要抓小偷,上去請假。你不請假,你就要隨時隨地讓每一個長官、民眾、強盜、小偷,都知道他面對的是一個全心全意的警察!通天遁地、十八般武藝、心懷慈悲、千手觀音。你懂嗎?(短片節錄於下)


我那遺失的5000元(見《一堂五千塊的課》)Tommy很吐槽的說「警察不太會理」,其時我本來就沒報什麼希望,只是究竟這案子有沒有查下去呢?還是有更多受害者被同樣的人或手法繼續蒙騙?

Anyway,台灣還有多少個像郭寶貴一樣的警察呢?

//圖片出自《波麗士大人-三立官方部落格》,影片擷取自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