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部落格是在高中畢業後,因赴美當交換學生,便藉由部落格書寫生活大小事,秀出照片,原汁原味的保留住當下。最初 ,部落格就像是我與家人的溝通分享平台,每日瀏覽人次不過五,留言總是「愛你的媽咪」,與其說部落格,倒不如說是「公開的 E-mail 」。

我便號招同學朋友,大家交換部落格網址,互相觀摩。從此,閱讀每位同學的部落格是我每週生活的例行公事;我撰述著自己的美國生活,讀著台灣同學的大學雜記,感覺他們就像在隔壁縣讀大學,開 party時會順道來載我似的。原本時差因素讓我很少在msn messenger 上遇見同學,也藉由部落格達到效果,半個地球不像是太遙遠的距離 。

交換學年後,回到台灣,與許多人分享一年來的心得,有時我直接秀出部落格上的百餘篇紀錄,畢竟一年的故事足以說個三天三夜,不如邀請你一篇篇慢慢欣賞,同時,輪到妹妹到美國當交換學生,我們便繼續以同樣的方式互相關心;我也緊接展開大學生活,課業社團,學校生活繽紛多彩,有時也忙得焦頭爛額,打開部落格,寫一篇短記,倒也能舒發心情 。

我的學校在中壢,家在苗栗,雖然坐車僅一小時就到,但爸媽總會關心我的生活情況,部落格繼續扮演著與家人的聯繫管道。爸媽每天晚上讀我在中壢的生活,看妹妹在美國的記趣,國中的弟弟仍在家中求學,這樣我們三個孩子的生活便都不必擔心了!

如今妹妹也已回國,我正在德國旅行,弟弟在英國遊學,部落格上的點點滴滴既是我未來的回憶,更串聯起全家的心。

●謝承志的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sincerexie

>>>>2007/7/30 中國時報 浮世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