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2050年,有一種嵌入人性化科技超晶片的電腦筆,它幫助未來人類撰寫文章。

人類僅需將該電腦筆握在手中,拿筆姿勢不限,唯有大拇指按在電腦筆上一個橢圓形讀取區是必須的,因為透過讀取區微奈米級測量技術(Micro-nanometer Measurement Technology),將借人類凹凸指紋傳入與接收大腦的思考邏輯與想法。傳遞全靠微血管內正負電離子撞擊的方式,達到與腦部聯繫。

這時,你僅需握著電腦筆,想著你想寫的內容;噢不!是你想寫的大綱,電腦筆會幫你轉成流利通順的文字表達。此項發明輕易解決現今人類中文力不足與無法清楚表達自我想法的情形,各界都相當看好。

這項發明馬上讓全世界人陷入瘋狂,大家都不再需要閱讀寫作,軟體業僅開發各式各樣不需思考即可使用的電玩遊戲,甚至用msn messenger聊天只消握著電腦筆,便可以把聊天內容無線傳輸送進電腦,對方即可接收到轉換出的文字,而轉出來的文字更可使用早在19xx年左右即有的軟體,將文字轉換成聲音………這是一個文字不被看重的時代,沒有人需要清楚表達自己,因為電腦幫人類溝通,一切由電腦搞定。

      ※     ※     ※

時序進入2007年,這項技術尚在研發中,而一群與電腦相肩而行的資工人都在為這項技術努力。電腦筆不僅僅需要AI人工智慧在裡頭,更須有流暢的文筆、豐富的辭彙、高超的文學造詣,以及源源不絕的創意。資工人的大腦快速的運轉著,為這項跨世紀發明做最完善的規劃。

我們在研究過程中,遇上了一些困難,例如光是對於天氣的描述就有數千種,我們寫下各種可能,為電腦筆的AI提供比康熙字典還多元的形容詞彙,想辦法讓當你每一次大腦想「天氣」時,電腦筆都能以不同的話語表達。

數萬行的程式碼日漸增長……數億行的程式碼讓超級電腦跑得氣喘吁吁……數兆行的程式碼……

      ※     ※     ※


我們最終發現了文字的力量實在不容小覷,這是電腦無可取代的;真情一定是透過人類大腦縝密思考感動後親手寫下,文字的美才得以感受。

我們暫緩了電腦筆的研究計畫,讓文字反璞歸真,讓閱讀者享受最真實的感動。

>>>>中原資工一乙班刊 《總編輯的話》
>>>>圖片轉載自:http://www.aarontang.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