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薪水怎麼定義,我想就是經過努力付出,得到的一種實質回報,那種感覺對我來說真的只有三個字-「成就感」。

母親是安親班老師,父親是做家具設計製作的,每到寒暑假,父母便會馬上提供給我打工機會:幫忙帶小學生或到工廠打打雜,薪水絕無差別待遇,一般行情給發。接過父母的薪水,我實在深感不好意思,畢竟爸媽平時忙碌辛苦,我也僅在寒暑假撿點小事作,倒也樂在其中,不過這卻讓我有了零用錢,喜歡看書報雜誌的我,便能闊氣些,不必只在書店流連!

真正讓我賺錢心安理得,而且非常有成就感的便是「投稿」吧!心有所感時寫寫散文;幻想像火花冒出時,便嘗試小說;對於現實感到義憤填膺,對於社會政治感到唾棄,對於教育感到錯亂時,就作篇嗆聲文章,藉由報紙來傾訴我的不滿。

曾讓自己感到最風光的,便是在兩個月內,賺進了近8000元的稿費,看著存款簿上逐步增加的存款,心中不僅是添上一層喜悅,更餵飽我的荷包。但是花錢慾望卻開始慢慢學會克制,總覺得那些稿費拿來消費,會有「心痛的感覺」。我想這樣的「薪」情,讓自己成長不少,最重要的是,那份殊榮的成就感吧!

>>>93.2.9國語日報青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