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真好,我決定讓自己換個髮型!

通常只在『龍的理髮廳』剪頭髮的我,為了應付學校每月一次的服裝儀容檢查,整年髮型都沒換過,而今天我嘗試到了『名人純理髮』。

跨入店內,這是間家庭理髮廳,主人先是客氣的問我有什麼事嗎,自己才突然想起現在是理髮廳的營業時間。我向設計師說:「我沒有髮禁,你看看適合什麼髮型,就這麼理。」嘗試一個新的設計師在頭髮上作花樣,其實挺緊張的,看他一副自信略傲的模樣,我還是有些不放心,畢竟頭髮是得天天頂著出門的。

一同往常的,剪頭髮都先從電動理髮器開始,把太長的部分修掉。這理髮廳內沒撥放音樂,搞得氣氛怪緊張的,「嗡-嗡-嗡-」的電動理髮器在我耳邊忽近忽遠的來回往返,似乎連設計師都發現這場面的僵硬,便開始與我聊天。「你讀哪裡呀?」「新竹高中。」我簡潔的答了四個字,他也禮貌的稱讚了一番,接著就從學校聊到了教育,聽得出設計師對於現今的制度也是義憤填膺。不知是不是我們的話題火熱影響到他,我見到鏡子裡,頭髮被設計師像翻書一樣,從最後一頁快速翻到首頁,並且已經換成了剪刀,以「純熟」的刀法,快速來回雜亂無章的修剪,我是越看越心急,猜想他等會兒會不會說「抱歉,理太快了,髮型太亂,我幫你理光好了!」

在我擔心一會兒後,他突然冒出一句「你不適合這髮型。」天哪!心中七上八下,馬上浮現出我變成個大光頭的模樣,見著鏡中的髮型跟狗啃的差不多,我就更心驚膽顫,直到他接著說「刺蝟頭不適合你」又用水把我的頭髮撫平,看來才比較正常。他又再換了一把剪刀,修剪速度突然放慢,好像頓時才發現我頭髮是有多麼的珍貴。

火藥味的氣氛,終於些緩了,新髮型也出爐,我同意多加30元把頭髮洗好。上了國小後,我都自己洗澡了,現在要頭趴著,讓別人幫我洗,真是不習慣,反正就眼睛緊閉,當作一種享受好了。如此的感覺真舒服,好像「付錢便是大爺」等著人家服務。他的力道很足,用著髮刷在我頭上漩渦刷洗,有些痛但挺達到按摩目的,洗髮精沖洗後,還有潤髮乳的第二次洗禮,我想頭髮們可能好久沒接受到這麼大力的spa按摩了吧!

頭髮吹乾,我帶回眼鏡,終於看清楚了新髮型,其實蠻不賴的,只是這新轉變,我可能得當個自戀狂,每天望鏡子十分鐘,才能習慣吧!

>>>93.2.4.國語日報青春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