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949.JPG 開學兩周,在新的住處展開大四生活,我不知究竟是一年的交換生有些脫節,或是大學四年級必定會走上的忙碌,我正在慢慢的重新認識,中壢的人事物,同學,班級,社團新血,新面孔與老面孔......

住了不到三周,大概我們都沒適應習慣,我便搬到了另一個新的住處,要展開一個人住的生活。

前三年大學生活都有室友,突然把自己獨立一塊,感覺真奇怪,我猜這感覺就跟原本應該是大四室友的他正巧相反--自己獨居了兩年,突然不能習慣舊有的生活圈裡突然多了一個人。

我幾乎不可置信我的果斷,從找房子到搬家不到一天的時間,可見我想盡早進入情況的急切--大四與研究所有種隱藏性的壓力,感覺不明顯,但又很清楚它存在。

要搬的那天,媽媽載我到車站回中壢整理,電話裡跟我說:「我突然想起,今天是你的預產期。」當年,我比醫生的預言提早了一個月來拜訪這世界,現在聽起來很有趣,但小轉折卻總是蝴蝶效應,我沒事時就會想些不能改變的事實,假設小六那年我沒有搬離台中,現在會是怎麼樣?假設我一直到醫生的預產期才出世,現在會是怎麼樣?

歐,講到搬離台中,今天新聞一直在說921十周年,又想到十年前的老家,大里,當年承受多可怕多可怕的天然災害.......在剛整理好的新宿舍裡想東想西,乾脆把它寫下來,好讓這不必要的想像,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