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ingWoodstock .jpg Everyone with their little perspective. Perspective shuts out the universe, it keeps the love out.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就是那些「觀點」,把愛排除在外。


上星期看了《胡士托風波》。倒也不是因為李安,主要是電影主題「音樂季」吸引我,外加有些煩躁,需要音樂滋潤。不過就因為我原先的預設立場,把《胡士托風波》想成《把愛找回來》、《搖滾教室》甚至《海角七號》,落得我有些敗興。

電影主角艾略特倒是很個很勵志的角色--一個不太清楚自己方向的年輕人,無心插柳了取得胡士托音樂季主辦權,而找到了人生方向。

艾略特的家庭,也是電影中的經典--快倒的家族旅館,小氣母親的堅持經營,善良又可愛的父親無法給予任何母親聽得入耳的建議,艾略特依順父母的回家整建旅館,並舉辦胡士托音樂季而有大改變。沉默寡言的父親也終於發言,鼓勵艾略特追夢跨出吧!

艾略特在音樂季裡認識的朋友在活動落幕時很玄的說了這麼一句話:「Everyone with their little perspective. Perspective shuts out the universe, it keeps the love out.(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就是那些「觀點」,把愛排除在外。)」好哲學的一句話,不過我最初一直想不通「有觀點不是很好嗎?這樣才有自己的想法嘛!」後來想想,喔!就是那些自己的想法,因此搞得人有時候不願意去聽聽別人的想法!

我們去的電影院看時,有一位媽媽帶著她的國小孩子一同來觀影,不過明明是輔導級的電影,媽媽怎麼做選擇的真是難以理解;電影裡一幕嗑藥畫面,孩子大聲的問媽媽:「他們在吃什麼?」我真是好奇她是如何回答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