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hmin-20091010162611.JPG 【PeoPo公民記者/sincerexie報導】龍應台與李安日前在台北的公開演講「這一路走來的我——從臺南的泥土談起」,由TVBS錄影製播,在網路上預告觀眾於本周六(10/10)下午兩點首播,本周日(10/11)下午四點重播,龍應台在facebook的「《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全球書友會」也隨即分享這個消息。但重播時段一到,不少觀眾守在電視機前面,卻等不到演講重播,反而播出了「創意日本」節目,最令觀眾惱怒的,是T台完全沒有任何公告,就連一行跑馬燈字幕都沒有。

記者第一時間利用電子郵件詢問TVBS觀眾服務中心,雖然在極短的時間便得到回覆,但僅是交代不明的「我們已經收到了,並也已經轉給負責單位!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您來信告訴我們,TVBS自當竭誠為您服務。」直到晚間六點四十分,距重播時段近三小時後才得到以下回覆「已改在明天(10/12)凌晨一點播出,造成觀眾的不便與困擾,TVBS謹此致歉。」

龍應台在facebook的「《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全球書友會」管理人陳世斌於facebook上發文表示:「遺憾!TVBS擅自取消在今天下午四點的重播。」並去電TVBS客服中心詢問,得到客服人員回答:「因為『節目調度』之故臨時取消了,『以後也不會重播了,』那位客服小姐還補上這麼一句。」

TVBS,一家老字號的媒體,對於觀眾失信,而且毫無任何公告訊息。身為觀眾的我們大概只能期盼,往後文化演講媒體合作對象應慎選,別讓觀眾的權益損失。

//圖片截自TVBS-N網站
//龍應台facebook《大江大海一九四九》全球書友會
//PeoPo新聞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