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5.JPG 11月初的兩個周末,11/1皮克斯特展,11/7的大稻埕煙火節,前者是2D到3D的動畫世界,後者是30分鐘的目眩神迷。

11/1是北美館的皮克斯特展最後一天,我和媽媽弟弟一同前去觀展,巧的是竟在車站遇見了中原的學弟,因為交換學生經驗分享而見過面,因此便增加了一位成員。最後一天的展出從買票到入場要四個多小時,排隊過程中,站我們前的一對外國女生突然轉頭用不太標準的中文說:「我們想離開一下,等下回來可以再排這裡嗎?」她們並沒有說離開要去哪,只是一副排隊排得不耐煩想離開但又希望有人占位的樣子,我便建議,「兩人留下一人排隊,輪流離開可能比較好」,後頭的人也比較不會怪罪是否有插隊之嫌,豈知這樣的回答竟讓她們生氣了。「為什麼要這樣?」她理直氣壯的說,「你知道我們排這呀!」

她的態度讓我火大了,莫名其妙的陌生人要我幫忙佔位還理直氣壯,聽她中文破,我很人性的用英文跟她交流,避免她說跟她想的不同,但她仍舊態度強烈的認為「我們無理由的應當幫她們佔位」,我便忍不住問:你是哪個國家來的?原來是兩個俄羅斯小姐,她說她們在俄羅斯都是這樣的,我就納悶,每個俄羅斯人若都像她這樣想,那誰是那個留在隊伍裡乾等的冤大頭?(順道一提,俄羅斯女生都是美女的神話也在當下被戳破,或應該說,在她表示自己是俄羅斯人之前就已經破滅了。)

四小時的排隊,俄羅斯女生事件讓我好一陣子才心情平復,這時旁邊宣傳飲料的女生走了過來,有免費試飲品,是紅牛(Red Bull)!之前在美國喝過,電影《沒問題先生》裡的金凱瑞正是喝了一堆紅牛後全身亢奮。紅牛也在新聞裡鬧得沸沸揚揚,因為曾被衛生署驗出古柯鹼的紅牛最近將重返台灣市場,不過不管紅牛究竟如何,排隊有人發飲料確實頗享受的。

看皮克斯展的人固然很多,但依舊很享受,展出的每一部卡通都帶著點回憶似的,尤其是《玩具總動員》,我腦中一直有著主題曲《You've got a friend in me》的旋律盪漾;《蟲蟲危機》也一直讓我想到那個惡霸蝗蟲告訴下屬團結力量大的畫面,和主角螞蟻發明的割稻機......。皮克斯展做動畫的幕後或是展品本身可能可以給藝術科系背景的人一些參考,但我看到的感覺比較像年長者看《光陰的故事》的那股回味!

*          *          *


COMBINE.jpg大稻埕煙火節,學生會組了一小團北上,有點像是準備跨年的氛圍,一旁的野台有范逸臣來自海角七號的開唱,和Water Man教你多喝水愛地球,為了找個觀賞煙火的好位置,我們四點多抵達就沒有再遷移,等到發慌之際,我們開始玩起團康活動,剪刀石頭布發展後也能打發一群大學生數小時的時光,旁邊一攤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孫女看煙火,小孩子看我們玩也想加入,我們幾乎變成保母,但也因此讓等候的時光不無聊。

煙火開始綻放,一連三十分鐘的驚艷,頭抬到脖子痠疼也不忍舒緩一下,我先是關注整體的造型,有綻放的一朵花、有微笑、有梅花...,後來看到眼神定住,耳朵邊盡是觀眾驚嘆「好漂亮」的聲響;看到癡了就開始亂想....每一次煙火一飛衝天、在空中爆發後....殞落,碎屑與微光停留半秒的機會都沒有,下一包火藥已經衝上天,就好像把人的一生用一秒鐘縮影讓你體會一樣......。

CIMG1093.JPG
↑皮克斯展的最後一天,人山人海。


CIMG1098.JPG
↑大家都要與PIXAR的Logo合照。


CIMG1102.JPG
↑和媽媽。


IMG_7530.JPG
↑和弟弟。


IMG_7542.JPG
↑和學弟。


CIMG1314.JPG
↑學生會中午先到餐廳聚餐。


CIMG1371.JPGCIMG1372.JPG
↑弟弟跟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CIMG1457.JPG
↑每一個炫麗的煙火都只有短暫幾秒的壽命,但就是要讓美麗的剎那存留印記。

//部分皮克斯照片由學弟家郡提供
//更多煙火節照片請看熊的部落格

//我的皮克斯相簿大稻埕煙火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