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後的周末原本無所事事,但後來因為學生會參訪活動改期、登山社加羅湖名額後補上,竟變成兩個活動撞期,而兩個活動都具吸引力,實在難以抉擇。最後兩難情節下選擇了登山。

而會知道登山訊息,是在msn上學弟家郡偶然提起,我腦中頓時浮現一股壯闊的畫面,而大學期間似乎少了些壯遊經驗,便躍躍欲試。

我的規律運動僅只於學校的體育課,登山在即,便得先體訓。領隊以明在最後與我確認參與後,便通知團體體訓時間:清晨六點,操場十圈。我瞠目結舌的收到通知便早早上床準備早起,到後來我才發現我早已錯過兩次團訓,而登另一座高山的同學說之前體訓方式不僅操場,還得背著15公斤的包包走八層樓十趟。可見加羅湖其實還是小case。

出發時間是聖誕夜晚間九點,夜車開過雪山隧道,司機以為自己在開高鐵般不斷超速,搞得我一旦醒來就無法入睡,車子開過礁溪溫泉鬧區,到了凌晨一點多抵達目的地,也是登山起點: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我們下榻在一旁的教堂走廊,裹著睡袋還得戴上毛帽,不然一旦睡著頭部太冷就危險了。

因為登山在日間較為安全,所謂「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對山友而言是最佳寫照,我們清晨五點出發,帶著頭燈開始爬山。最先還是柏油路,我把它想成這一路都會是登山步道那般容易,一旦變成石頭泥巴路後才逐漸發現難度。有泥濘有攀岩有塌樹有大於45度的陡坡,停停走走了十多個小時,濕氣重,偶爾還飄點小雨,便需要一路穿著雨衣,雨衣外是濕氣,雨衣內是汗水與反潮,整身濕淋淋,所以除了用餐時間外,休息時間都不能太長,避免身體冷卻而著涼。

一路用餐除了自備的乾糧外,也分配小組,每組都有瓦斯爐可以煮熱食,一碗一匙九人共用,正是所謂的共享福共患難呀!就在快抵達目的地的前兩三個小時,我們何其幸運,北部陰雨綿綿數日,我們卻在這兩千公尺的高山上,看見久違的陽光。

抵達加羅湖,盡收眼底的美景滋潤了全身的疲憊。趁著太陽還沒下山,大夥兒趕緊盡可能的把衣服與自己晾乾,入夜後又是冷颼颼,隔日起床時帳篷內不停滴水,因為太陽探出頭,一夜的結冰融化成水,你大概可以想見晚上有多冷。

以為下山輕而易舉,但事實沒那麼容易,雖然不太需要上山那麼大的體力,但下坡時卻比上坡危險,尤其這種天氣造成一路濕滑,以為登山可以邊想想別的事,但某些路段卻由不得你分心,沒有專心就一定滑倒。而走到昨天的簡易路段,也就是鋪有水泥或是柏油的路面,更是痛苦的開始。因為登山鞋的硬底設計,每走一步下坡,腳指與腳底板就被折騰一次,這時也才發現爛泥走起來竟是如此舒服。回到四季國小是下午四點,比起上山花的時間少了至少三分之一,也順利的完成這趟旅程。

我上山時覺得,登山真是一種修行,靠的是體力;下山才豁然發覺,登山其實是一種意志力的修行,不僅要時時催眠自己「就快到了」,還要說服自己「我一定可以做到!」而做所有事都一樣,過程不可能百分之百的在享受,披荊斬棘之類的折磨,都是為了抵達目的的那一刻--我想到最近看到青輔會「青年壯遊台灣」的廣告,我真想大喊:I did it!


↑出發前,大家在登山社打包行囊。所有東西都得用塑膠袋包裹,徹底防水防潮。



↑第一晚睡在教堂走廊,沒有人想要睡邊邊取得較大的位子,因為擠在一起,比較溫暖。



↑清晨五點起步,天還沒亮,但公雞們在四季社區裡一隻傳一隻的啼叫著。



↑人手一口伏特加,敬大自然!宣誓:我以最虔誠的心,向大自然學習!




↑困難來囉!



↑情侶一起來登山,應該是特調的愛情滋味吧?!



↑山泉水,甘甜甘甜!



↑領隊以明,負責壓隊,也是最辛苦的一位了!



↑野地裡的午餐,沒有不美味的食物。



↑太陽出來啦!而且距離加羅湖僅剩兩小時,非常令人振奮!



↑加羅湖!I did it!



↑邊築帳篷邊曬衣,但霧氣一陣一陣的來,冰冷且濕。



↑晚餐。我竟然在大夥兒煮得過程中睡著了,真的很累!



↑我們這一組。



↑背包上肩!你猜有幾公斤?大概是十台筆電吧?



↑連我都想說自己帥....不是外貿,而是一種....怎麼說呢....就是帥嘛!



↑比雲還高呢!





↑下山才有那種擺Ya!拍照的愜意心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第一次登山--加羅湖

more pictures......


//此趟順利成行特別感謝家郡、以明、保州器材上的熱情贊助,幫我減少不少開銷。
//感謝家郡的訊息提供與以明總是鉅細靡遺的電子郵件。
//感謝小組長玫潔,熱食都是她負責的。
//下學期希望有機會再來登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