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3 新增熱血短片(2010/1/13 短片獲【UDN我是記者】「跨年倒數‧瘋狂夜 影音短片徵稿」第三名[依上傳順序]
※2010/1/4 新增中原大學新聞稿


住在北台灣,跨年直覺就聯想到101煙火,雖然不少相同的老梗,但主要就是感受那一年一次大家擠在一起HIGH的感覺。大一時就聽說中原休閒運動社與溜冰社舉辦元旦升旗活動,從中原出發,騎腳踏車或溜冰北上總統府升旗,而今年是畢業前的最後一次機會,說什麼都一定要試試。

在學校跨年,以為是冷冷清清,沒想到光參與元旦升旗的校內外人士就有四百餘人,而我也才知道元旦升旗已有廿四年歷史了(今年是第廿五年),最初從中原社團到中原課指組相挺,如今已有來自北從台大,南到中山,東到東華等各校學子一起參加,還有小朋友團呢!倒數後更有長約三分鐘的煙火秀,實在是小而溫馨且精采!

腳踏車隊拔得頭籌,大喊前進總統府Go!後騎出校門,一路走台一線抵台北。沿路委請警方協助,真是備受觀照,由衷感謝警察伯伯們!

不過值得一提的事,沿路的美好一進入台北市就變了樣。台北市的交通險象環生,而且我們還得騎上兩座橋--重新橋和忠孝橋,台北市的警察處事方法與台北縣桃園縣的都不相同。他們不是在重要的匝道路口控管車輛,而是任憑大客車小客車與我們混亂的一同上橋,然後才看到一位警察站在那兒像大賣場停車場警衛般揮舞手上的螢光棒,完全無法理解站在那兒的功用是什麼?最危險的地方,是當車隊行經忠孝橋上一個下橋匝道口,要下橋的車輛與這長長的車隊自行協調,腳踏車此刻看來好像只能在車陣中自求多福。

所幸大夥兒一路平安,也順利抵達總統府參加升旗,感到可惜的是,當我們騎到台北時就從參加101跨年的同學電話中聽說,國旗圍巾拿不到了,想領圍巾的隊伍從總統府排到228公園,這是最美中不足的缺憾了,但這一路都是大學的美好回憶,我也感覺朝環島更邁進一步了!




↑熱血Partner(上圖左起)我、俊良、奇翰。(下圖左起)三條、我、琪琪。



↑彭彭和熊,身上車上都是我們的衣物,感謝她們的協助。同時也是這次的工作人員。



↑全程42km共有四處休息站,其中三處是中油加油站!



↑抵達台北,取得完全治霸證書!比起登山,其實不疲累,但因為時間之故,很疲倦。




↑上大學後,有多久沒有好好唱國歌了?!而且還是在總統府前,與總統副總統及一大群民眾一起唱國歌,很感動!



↑大合照!





↑憲兵直立立的站著,連笑容都沒有,頓時變成景點之一,大夥兒拍照唷!



↑夠風光!聯合報2010/1/1桃園地方版(左)與全國版(右)都有報導!



↑來看短片吧!有沒有更熱血的感覺?(UDN聯合影音網YouTube)



「鐵」馬中原 總統府元旦升旗
【文。圖 / 校園記者謝承志(資工四乙)】2009 年的最後十秒倒數後,邁入嶄新2010年。中原大學行政大樓上方爆射出令人目眩神迷的煙火,長度約3分鐘,是歷年最精彩的一次。同時,更為邁入第25年的元旦升旗揭開序幕--四百位大學生溜直排輪或騎腳踏車到台北參與總統府升旗,不僅是歷年來人數最多,而且參與的同學不僅本校師生,更有來自北從台大,南到中山,東到東華的同學們共襄盛舉。

元旦升旗隊伍,由腳踏車隊拔得頭籌,大喊「前進總統府Go!」後騎出校門,經過中原夜市,行經台一線抵達台北。沿途不少民眾打氣加油,並互相給予新年祝福。

今年有許多大四同學參與,資工系的陳俊良表示:「大一到大三都是在101看煙火,畢業前想來點特別的,又剛好喜歡運動,希望在畢業前留下不一樣的回憶。」。會計系的彭嘉慧則是在朋友的熱情邀約下參加,並選擇擔任工作人員騎機車在車隊旁隨隊協助;她表示,雖然一路以腳踏車的車速騎乘機車,但與同學熱血的參與升旗活動,「是在中原大學一定要留下的嶄新體驗!」

>>>>原文連結:中原大學新聞網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