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Medalist.jpg這就俺(我)師傅,那個訓練方法就一個字,絕對有效,打,往死裡打。

去年十月,我偶然看見新聞「與周杰倫並列 九孔主演電影票房破億」,先是瞠目結舌--九孔?!--接著就google找到了《瘋狂的賽車》。也因為中國2009年中就上映,也不知是盜版或是正版,十月時在YouTube就可以高畫質欣賞到全片(現在連結已失效),我配著晚餐看完,重頭到尾沒有冷場,太精采的黑色幽默了!2010/1/15《瘋狂的賽車》終於要在台灣上映,竟然抽獎抽中了電影首映卷,便決定再進戲院回味一次。

//本文有雷,請審慎閱讀

《瘋狂的賽車》裡佈滿了多達七大故事線,「超男人不行都行」的藥品奸商(九孔)、沒有台胞證的台灣黑道(戎祥+高捷)、冰凍演出的泰國販毒者、幹一行愛一行的哼哈二將、「十八相送,一水黑,看上去就像黑社會」的禮儀公司、一直碰不到大案子的小警察,以及最關鍵的,也是與其他六大故事線莫名其妙全牽連在一起,一路ㄙㄨㄟ到掛的自行車賽車手(黃渤)。

CIMG2173.JPG 電影本身是個極品的黑色幽默,看了讓我一路大笑又想大哭的。大笑不外乎是誇張的演出,白目的台詞,荒誕的故事,而所有的不幸全都加諸在無辜又無知的賽車手身上,你不得不為他掉幾滴眼淚,尤其片尾那幕走投無路,半失神的牽著腳踏車,手仿手槍樣的動了一下,無言的抗爭:你們為什麼要冤枉好人......

荒誕的故事能讓人發笑,它可得符合邏輯。藥品奸商想殺妻,目的要詐領遺產與保險金;台灣黑道與泰國販毒者三番兩次要毒品交易卻遇上重重困難,只因為每次交易都碰到了警察在旁處理與他們無關的案件,但心裡有鬼只好再換時間換地方(反之就是警察碰不到大案子,正因為他們每次都跟大案子擦肩,在旁處裡小案子);先當殺手的哼哈二將(正是要幫奸商殺妻)轉行當小偷(但沒想到奸商妻子反倒出更高價要反吃,最後哼哈二將兩邊都殺不成也拿到錢,還是用偷的吧),最後竟想改賣毒品轉手交易(這毒,正是台灣黑道想要交易的);房地產炒作從活人的現實生活到死後還得挑風水,諷刺有錢沒錢的大小眼.....每一個故事線都太荒謬了,可是又覺得它真實,再把它全部拼裝一起,便是更加合理,所以使人發笑。

白目的台詞可一點都不老套。事隔三個月重新觀影,我還能被逗笑,可見這包袱可不是隨便亂抖。言而總之,黑色喜劇要黑要好笑,《瘋狂的賽車》絕對兩者皆符合,值得觀眾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