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弄完研究所推甄,爸爸從廣播裡聽到台北市文化促進協會承辦了一個青少年廣東冬令營活動,帶青年學子拜訪中國廣東省。大概因為文化太過相似,出國總希望往歐美國家跑,但與我們最相似的中國似乎卻是最陌生的地方,太多聽說的立場與政治紛擾,既然有機會,不妨親自見證,好讓「聽說」眼見為憑。

2010/1/22的長榮班機直飛廣州白雲機場,就像高鐵從台北搭到高雄一樣便捷快速,下了機連手表都不用轉換時差,電影也才看到一半而已。

因為全部成員大約三百名,所以分了幾班飛機,大夥兒陸續抵達。第一批飛抵廣州的我們,便先到「正佳廣場」逛街,百貨公司價格自然不是我們能負擔的,偌大的廣場在裡頭漫步,有些擺設不很搭嘎,高級的有一點low,百貨公司的情調似乎不夠搶眼;但裡頭搶攻高消費市場,連豪宅也在裡頭販售。

去年底最火的3D電影《阿凡達》還在電影院上映,票價130人民幣(約611新台幣)貴得嚇死人,我們問了這次接待我們的中國暨南大學同學,才知道看電影成人都是這麼貴的,只有學生能獨享半價優惠。也許社會主義國家還沒有M形社會的衝擊,否則這個電影票價拒多少人於門外呀?



↑第一次搭長榮航空,機上娛樂有讓我驚豔了一下!





↑第一眼中國: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目前有許多地方正在裝修,為的是迎接2010世運在廣州。團長是中視/中國時報董事長林聖芬先生(左下圖)。聯外交通一眼望去感覺做得不錯,還有服務人員可以詢問。這點讓我想到,返台時在台灣桃園機場搭乘轉運巴士,事先我在網上查到可搭統聯到新竹。但現場問時竟莫名其妙的取消了。我改搭市區公車到中壢車站,想問票價卻沒有服務人員知道,想換零錢其他客運的服務員說:請到銀行換。我真不知道國家大門用這樣的服務是要怎麼做外國人的生意?!除了之前的牛肉麵太貴,桃園機場要進步的空間太大了。






↑下榻的地點是間五星級酒店,第一餐在酒店內吃,最令大夥兒喜歡的食物,也是這十天常見的小橘子,又甜又迷你可愛又好吃!





↑正佳廣場與裡面的電影院。




↑近日房地產價格狂飆的中國,聽長輩們說起,就像過去的台灣;豪宅在百貨公司裡賣,這點有些匪夷所思,不過這大概能凸顯高級客層有多高級。




↑台灣滷肉飯!美味張口就來!




↑暨南大學食堂,這建築蠻好看的,食物也不錯,但如果廁所也能如外觀這般先進就更好了!





↑這幾天真夠風光了,走到哪兒都可以看見「熱烈歡迎」的標語。食堂裡的食物我還頗喜歡,比較不能接受的就是太酸的糖醋排骨。


To Be Continued....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