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城市的氣氛,從街道到建築都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從深圳、東莞、廣州到中山、珠海,逆時針走過五個大城市,性質都不太相同,但來到珠海,你明顯的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氣質--放輕鬆。

不再是群聚的「寫字樓(就是辦公大樓)」,看不到煙囪,因為靠海,遠遠望去一望無際。曾經也是主要發展經濟特區的珠海,在高科技的注入,排除了重工業,而今著眼於生態旅遊,城市發展也跟著牽動。總人口廣東最少的珠海市,陸海比例一比三,好比高雄港都的城市氣質。

珠海如其名,跟珍珠呀海呀一定脫不了關係,我們便走訪故事中的「珠海漁女」雕像,珠海漁女下凡的故事就像牛郎織女一般,男人都在快失去時才特別珍惜?!

我們停車要去看「珠海漁女」雕像時,因為在對向車道而必須過馬路。中國人的開車素養實在待教育,不理讓行人而且咄咄逼人,不踩煞車只按喇叭把我們嚇個半死;說到這我就想到第一次到美國,想過馬路但因看到車子而卻步,這樣的反應在台灣,車子駕駛肯定會從踩煞車改踩油門馬上通過,而美國人停下來揮揮手讓我先穿越時,那種感動另人震驚;美國人來台灣過馬路的心情,大概就像我們到中國過馬路的心情是一樣的。我們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珠海漁女。仙女下凡遇上了老實青年「海鵬」,兩人兩情相悅,但卻不敵流言蜚語,「海鵬」要求仙女脫掉手上的手鐲以示忠誠,偏偏這手鐲是仙女的管家讓她下凡時帶著的,萬萬不得脫掉呀,但先女為了表示忠誠而脫去手鐲失去生命。「海鵬」後悔的不得了,找上九州長老,期待有轉機,長老要他種植「還魂草」,等草長大,其枝葉可以讓仙女起死回生,但必須用自己的鮮血澆灌。最後九州長老的方法湊效,仙女不但起死回生,而且還變成了凡人,便以手脫珍珠面像九州,表達對長老的感激。這就是珠海漁女的由來啦!



↑珠海漁女風景區一旁有很多的乞丐,正當大家彼此提醒不要理他們時,我們組裡的一個弟弟從身上就要掏出現金了。我看了笑笑,想當年我也曾經如此「純真」且「富有愛心」.......





↑這裡是梅溪牌坊。又開始拍沙龍啦~~





↑我們參觀了這次招待我們的暨南大學位在珠海的分校。那棟「小巨蛋」讓我們驚豔,一所學校的分校就能擁有這麼大的體育館。






↑圓明新園正是仿造被摧毀的圓明園所建造的。






↑中山先生的故居位在中山市。




↑墨寶園是像當美的一個風景區。



↑猜這是啥?墨寶園的廁所,裡面可是金碧輝煌呢!



↑墨寶園內景很美,只可惜待的時間不多,不然就會有很多很多的沙龍照.....XD



↑晚上用餐,中國時報總主筆倪言元先生(左)與台北文化促進協會執行長,也是冬令營營長黃寤蘭女士。






↑接待我們的成員都是暨南大學的幹部,正好這我學年在中原大學也參與了學生會,便順道交流一番。張震是我們這一組的組長,本屆暨南大學學生會體育部副部長,今年大三,我們老開他玩笑,稱呼他震哥。他老兄跟我說:「這樣會折壽的....」便尊稱我「師兄」。雖然這就是「學長」的意思,但我總覺得似乎這麼叫老好多.....XD

To Be Continued....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