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7
環島騎到墾丁,抵達國境之南。夜宿墾丁一晚,早上折返恆春,拜訪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

我帶著耳機,聽著《有你的快樂》,這是《我在墾丁天氣晴》的主題曲,王若琳的聲音與這旋律聽來讓人渾身舒暢。

墾丁往恆春的大馬路上,我帶路,後頭跟著三位環島夥伴,到了核三廠的路段,突然汽機車分道。

我突然會意到「分道」這件事,急急的按下剎車,沒想到剎車一秒後,就是一陣劇烈撞擊。

當下知覺或許出現斷層,我一丁點皮肉痛都沒有,倒是一回頭看到倒地的Frog,視覺刺激更是震懾。

一旁的早餐店老闆出來協助我們,一直到救護車來,生理食鹽水打在傷口上,才頓時覺得......靠,好痛!

 

*     *     *

2010/4/17
從苗栗回學校,依慣例先到站前的書店晃一圈,才走到後站騎機車回宿舍。

走出中壢後站地下道,隨著音樂漫步走向機車;天氣稍稍回暖,身上的外套讓我有些熱。

剎那之間,一個女生倒在我左前方的機車道上,頭部朝下,頭上的西瓜安全帽飛開,機車座椅與機車的主體分離,機車主體向前滑行了一小段。

我拿起手機快打110,竟然等了數秒才轉到報案人員。

「中壢後站發生車禍,快點派人來!新興路86號,救護車救護車救護車!」

哪一個新哪一個興?快弄清楚!

報完案後,開始有其他人走過來要幫忙。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移動她協助她。試圖要翻起她的臉,看看是否安好。

不翻還好,頭上的血與柏油和白色地線交融,臉部左上方血跡斑斑。

X!

新聞裡的社會事件從不讓人這麼恐懼,再多的血跡只要切到另一個頻道就會失去蹤影,但讓你眼睜睜的看件事情的發生,恐懼油然而生。

救護車像等了十年這麼久才開到,急救人員說不太樂觀,可能有腦內出血。

我壓抑住自己的惶恐,提供警察目擊者所見,留下自己的連絡方式。

我一直抖著打電話給媽媽,至少說一說會讓我安撫一點。

我走向自己的機車,腦部一片慘白,偶爾閃現血跡......

*     *     *

2010/4/18
早上正在討論作業,Joy突然來電......。

「你在忙嗎?想約你出來....。」原來是Asa出車禍了,正在住院,邀朋友去探病。

我現在對車禍二字特別緊張,Joy還說有開刀,聽起來狀況就不太妙。

把作業討論到一個段落,便騎車前往醫院。

路面、照後鏡、右側路旁停車、左側超車、十字路口、限速、安全距離、兩段左轉......。全神貫注,騎車顯得有點令人緊張。

一台救護車急駛過我左方,不一會兒消失在前方車陣之中。

抵達醫院,來到病房。Asa看起來算有精神,但著實把我嚇了一跳。

「好久不見,沒想到再見竟是......」Asa有點自我消遣打招呼,聲音聽來還算樂觀;我也和Joy與Confidence打招呼。

左腳以下石膏包裹,口腔與眼睛各有內外傷,一台送報小貨車撞上騎機車的Asa......。

我們沒再提車禍,看著Asa用餐格外細嚼慢嚥,我彷彿也能感受到些微的隱隱作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