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中考後的週末,學生會的ㄚ頭揪團到了宜蘭。

原本有太多的不確定......我表訂週六上午的家教、借不到汽車、想住的民宿訂不到、氣象局的週末大雨預報......就像天時地利人和一樣,陸續解決,老天更是大方的讓太陽整整露臉露了兩天。

兩天行程時急時緩--到烏石港衝浪、到員山喝台灣在地自釀的金車KAVALAN威士忌、到三星吃蔥油餅、到太平山看翠峰湖,最後更天外飛來一筆的到了基隆碧砂漁港與廟口夜市,豐富充足的兩天一夜,真是熱血大學生呀!

衝浪是這次旅途我最感新鮮的,教練簡單的敎大家衝浪:趴上板→滑水→當感覺到「加速」時,用手把上半身撐起來→用力一跳,一腳在前一腳在後穩住,保持平衡。岸上練習時不太困難,就是入水後,跳起身站穩可真是難上加難。

雖然我大概只有成功站起來兩秒就跌入水中,但實在讓我很想再試!


↑從桃園開車經雪隧到宜蘭,竟然不超過兩小時,原來不遠耶!






↑大伙兒在教練指導後,輪流上板一試,就陸續下水。海中有另一位教練先幫我們推板,新手也比較快適應何時該跳起身。海水很鹹,眼睛碰到時很不舒服,碰到海浪時壓板跳一下避免海水往臉上打,也比較不會跌倒,在水中慢慢找到適合自己的活動方式,才能玩得盡興!合照(左起)家家、小太陽、消化液、Jacky、泳霖、阿幹、思晴;隱身在相機之後的是揪團團長ㄚ頭,下面才露臉。





↑拍照就是要有梗囉!第一張是中原學生會的"CYCUSA",ㄚ頭就是那個"Y";第二張是大家的名字。



↑這張是「新竹人的sense」。消化液是竹工的學弟,他說這是竹中的logo,就差沒有「中」了。




↑阿幹自願被埋,大伙兒拼命幫他的身體加料;小太陽看著過度高聳的"101"直說好害羞但又笑個不停。我們在烏石港挖掘人性本色的一面.....(而我正在電腦前道貌岸然的用文字敘述著......)。



↑這個"6"可不是"Call me tonight"或是"想你響我",而是"來去衝浪"的手勢唷!





↑阿宗芋冰是宜蘭頭城名店。





↑午餐品嚐了中山路上的老店--瓜仔雞麵。這雞肉竟然像棉花糖一樣入口即化,骨頭馬上碎裂,入味程度超乎想像,難怪這小店可得排隊入席。





↑金車的KAVALAN(葛瑪蘭)威士忌,是國產第一支威士忌,使用宜蘭的好水,加上台灣的亞熱帶氣候,酒在橡皮桶裡待2.5年,就可以達到歐美國家在酒窖裡待十年以上的品質。其中一支台灣之光,日前才在英國盲測中奪冠,在泰晤士報上顯露頭角。比起其他任何國產酒,KAVALAN貴了些,但這就是一種「身價培養」吧?!






↑品酒慢慢來,先吃蘇打餅把口中其他食物的味道去除,讓酒杯面向燈光欣賞酒在橡皮桶裡產生的古銅色,在靠近鼻子聞聞果香,入口後享受那沒有刺激的酒精味而是香醇的口感,一小口就讓你回味無窮。



↑KAVALAN自許跨出「百年酒廠第一步」,讓獨步台灣的威士忌繼續在全世界發光吧!






↑到了三星鄉,只為著一片蔥油餅,但齒頰留香就一切值得啦!



↑這可是環島後我的自拍密技!你看著轉彎鏡後的景和鏡子本身人與景產生的畫面多麼的調和呀!








↑晚上,我們在民宿烤肉。原本以為會不夠的食物份量竟讓大家吃的很撐,好久沒有烤肉,邊玩邊烤邊聊天,也讓大家彼此更認識了一些。






↑「洛卡斯」民宿的早餐好貼心,中西都有,倒是最後和民宿主人聊天時她才說剛咖啡忘了煮,對我這嗜咖啡者而言,大概是洛卡斯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啦。









↑第二天一早開車上太平山,一路九彎十八拐--經過環島在往綠島船上暈船經驗後,我再也不敢鐵齒--所幸一路安好,倒是女生們暈車不太舒服。到達目的地,看到翠峰湖美景,大家都沉醉在其中,捨不得走路了,暈的暈、醉的醉,融入在大自然裡再享受不過了。




↑下山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大夥兒早已飢腸轆轆,但進入宜蘭市用餐,既不想和昨天一樣,也不想草草解決,正好看到郵差伯伯便攔他下來問「哪裡有在地人推薦的美食?」便問到了這家南塘水餃館。水餃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這餃子厲害了!吃起來就像客家菜包一樣香,我們推論他的內餡應該有炒過,也難怪口感這麼不同。




↑車上又是一陣拍照,這時突然小太陽有了建議,路段這麼一轉,車就往基隆開了。



↑就是這裡!春假環島時我們忽略了「機慢車兩段左轉」的牌子,大剌剌的左轉上北宜,吃了三張罰單,看到這熟悉的場景,忍不住拿出相機以示哀悼。



↑經過了陰陽海。



↑基隆市碧砂漁港。





↑這就是(基隆)廟口,我們的角頭。


more pictur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