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56.JPG ※新增2010/5/23公視晚間新聞採用播出。
※新增2010/5/27公視公民新聞報採用播出。

【PeoPo公民新聞/李宜霖、謝承志】走在高雄的大馬路上,一台「花車」開過身旁,你以為他是一個小販,但是,他不只是一個小販。

賣古早味的「麥芽糖王」,除了用這引人注目的「花車」當作小販的「行銷手法」,更抱著他的勸世理念,走遍高雄的大街小巷......。


參加公共電視PeoPo影像工作坊,學習用「影像說故事」。2010/5/16我們在高雄女中附近看見花車開過,跑過了兩條街(高雄的街好大)才氣喘吁吁的追到老伯。老伯不說名字,只稱自己是「麥芽糖王」。

因為我的閩南語不「輪轉」,常常聽話只能聽一半,總覺得老伯既像是個商人promote自己的古早味商品,但卻又像在商品裡包裹著他的理想。

至於那些理想更細緻的理想,姑且先推說時間不夠,而且又是沒有前置作業的隨機採訪;我覺得要是有多一些時間對這人物跟拍報導,應該是個很好的「大城市小人物」的題材!



流浪柑仔店




2010/5/23公視晚間新聞



2010/5/27公視公民新聞報


//同步發表:《PeoPo公民新聞平台》、《志言智語PeoPo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