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22.JPG 沒想到謝師宴才吃兩盤就覺得很撐,看來是氣氛真的是很不賴,不用靠食物就可以飽成這樣。

大學就像小社會,馬上要離開小社會進入一個大一點的社會。而小社會的最後一年,除了有一點弔詭的疙瘩,再加上大四本來就很少共通科目,讓資工同學的生活圈縮得無比小,大部分的群體時間都待在學生會了。這種感覺一開始讓我有點想逃避,謝師宴阿畢業典禮阿乾脆都別參加了,我一點都不喜歡那種熟悉的陌生感;但礙於班代一職好像總得做點事,我也才試圖釋懷自己的那些疙瘩。

而疙瘩之所以是疙瘩就是因為,像你在煮勾芡菜餚時,太白粉不攪勻它就永遠是個疙瘩,你要碼就攪勻要碼就撈掉,但很難真的動手去處理它,因為攪不勻就算了,它還他媽的難撈。

而所有弔詭竟在一段照片一段音樂後像是釋懷了,你們我們他們都掉入了一段回憶,想想似乎是美好的,或也許那弔詭其實並不存在,一切都是想太多。

而這就是社會與群體的真諦,它是個永遠無解的謎......。


謝師宴真開心,原來班上有這麼多令我難以忘懷的人,不過隔日一早還得上家教,照片日後補。

我真難得在這裡寫「日記」,一定是喝了紅酒的關係。

醉一點我應該會更感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