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wk27.jpg TripLogo.gif 這不是英雄事蹟,而是兩條生命的短暫平行。
他們有著共同的志向與夢想。
我們的視野太偏狹草率了嗎?
我們的結論太不知變通了嗎?
或許吧!

在美洲流浪,為我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
我,已經不再是我,
起碼,不是相同的我。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The Motorcycle Diaries)》


好一陣子之前,看了電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切‧格瓦拉是古巴革命的核心人物,醫學院畢業前與死黨遊歷美洲,親眼目睹經歷貧困與照顧痲瘋病人,因為這躺旅程,他對於資本主義貧富落差,或是醫病之間有了極大的體悟。

2010-4-2 (14).JPG把這拿來當我們環島之旅的引子實在有點厚顏,畢竟我們沒有任何遠大抱負,不過我看完電影便有衝動開始記錄四月初的那趟旅程,不免是因為格瓦拉與阿爾貝托的熱血,以及兩人在旅程中的互動。

我把那成堆的照片檔案慢慢瀏覽,經歷過的事情總是刻骨銘心。我想,切‧格瓦拉並不是為革命而旅行的,而是旅行之後才產生了一些想法,就像在片尾說的「我,已經不再是我,起碼,不是相同的我。」

開始紀錄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又想出去玩了。暑假,竟然因為上了研究所開始「變質」,喔不,我一邊回味一邊策畫,下個月突然找不到我的那個星期就是出遊了。跟大自然有些互動,也會比較好定下心來做事。


*    *    *

2010/4/2/Day I
這趟環島之旅也是我們的畢業旅行,我+俊良+奇翰+青蛙,四人說好了就行動,撇開金錢考量家人憂慮,野就野這麼一次嘛(何況早有這麼多人環過了。而其實也不算太野,但就像是某種程度上的自我挑戰吧?!),四台機車其中三台已經超過六歲,我的YAMAHA更是超過十歲的老車,BUT WHO CARES?包了行囊,出發的那一晚下著雨,裹上雨衣,我們出發了!

出發之前,在中原的麥當勞大門前拍了幾張照,將隨身物品做好防水,第一站--苗栗我家。

我騎在最前面,說是嚮導但其實也得看著路牌走,包包裡的地圖幾分鐘前才去書店買的,標新立異的走上台三線繞遠路,說是要走山線聞新鮮空氣,但一陣一陣的雨只讓視線渾濁,竟花了兩個小時多才騎到苗栗。進入頭份,經過親民技術學院,往市區方向騎,當一旁的景物越趨熟悉,才要開始的旅程就像要回家一般親近。

我們四人雖然都穿著雨衣,但下半身都濕透了,尤其是鞋子,根本像是剛洗好還沒脫水的狀態,我爸媽準備了熱湯與點心,四月天淋過雨後就像冬天一般寒冷,薑湯把身子暖了起來,脫掉溼漉漉的衣褲,趕緊盥洗休息。



↑氣象局早說會下雨,但等了一整天,偏偏挑在我們出發前才開始降雨。



↑熱湯從內到外的把身子暖了起來。




↑明天一早就要出發往台中谷關,把路線安排好,查好地圖,鋪上跟登山社借來的睡袋,倒頭就睡。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