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36.JPG事情發生在我的新宿舍。

中壢的世外桃源,人煙比較稀少,窗戶望出去是一大片農田的;中原週遭如果說是台北市的話,那中央這兒就恍若回到了苗栗,恬靜、清幽,就是晚上多了一些蟲子,尤其在車棚裡可見各式各樣的趨光性蟲子不斷的往日光燈撞去,然後不久就可以看見甲蟲或者他的親戚們,撲火不成反而把自己撞暈,跌在地上。

蟲子如果乖乖的只在車棚裡,那咱們也井水不犯河水,偏偏竟然不知從那兒冒出,正當我在寢室準備就寢前,一隻不知名的蟲子爬到我左手手肘內側,我以為是隻大螞蟻便設法捏死。

隱翅蟲是種黑色帶紅紋的小蟲子,大概是螞蟻的兩倍大,身體略長,被我用力一捏後,便開始爬行呈現奮戰痛苦狀,但依舊充滿生命力。我便再捏一次,但意志力堅強的它,依舊沒死,只是原本在我左手手肘內側掉落到了內褲附近,基於男性自保意識,我不再用手捏它而拿起衛生紙,把它包起來,避免它掉到不該去的地方.....。

以為把它送上天就沒事了,但兩天後當我在政大展開為期一週的暑期課程時,他爬過的手肘內側開始紅腫發濃。

學長姐看了看「應該是隱翅蟲。要趕快去看醫生。」

我以為太小題大作,沒想到診所裡的醫生用更恐怖的言語恐嚇我「這發炎了,可能會有蜂窩性組織炎,可能要去大醫院住院,把濃清理乾淨。」

小診所開口服外擦藥給我,但撐了三天,周五下午的研討會先離席進了大醫院。

大醫院隊排得真長,我待了三小時才輪到我,醫生馬上點頭表示「沒錯,隱翅蟲會這樣。大概要一兩個禮拜才會好。一週後再來回診。」

不過大醫院在台北,再回診太麻煩吧,我便趕緊提問。

「喔!有好就不用再來了啦,如果沒有全好,在你們南部的醫院看也可以。」

中壢吼,誰跟你南部。這是台北人的自我意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