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ogo.gif 2010/4/3/Day II
一夜的除濕,只讓鞋子乾了一半,我們穿上拖鞋,把鞋子掛晾在機車後面,還真點狼狽。

早上根據昨晚討論的行程,先到台中谷關泡溫泉,晚上夜宿彰化和美俊良的家,每天兩個縣市的跨越,其實玩得不太仔細,但只有一個星期,難免蜻蜓點水。

在苗栗的路上,放眼望去都是田園,接近雪霸國家公園地方,微微的上坡,路上有些霧氣,像是要通往另一個世界一樣。這條路好久以前全家開車走過,總覺得很美,但汽車總不好隨意停靠,機車打個方向燈就停路旁了。

等我們騎到三義,已經中午了,在木雕村用客家菜,我依舊最愛薑絲炒大腸。飽餐後便直達東勢,走中橫前往谷關。

谷關是溫泉風景區,這裡讓我想到以前全家常會過年時到苗栗泰安泡溫泉,風景美又離家近,住宿警光山莊更是經濟的選擇。也因此我們便到谷關的警光山莊詢問泡湯,豈知這公務人員態度差,手一揮就說「我們這裡沒有泡湯只有住宿」就想把我們攆走,我不甘心的問「請問哪裡泡湯比較便宜?」他愛理不理的指著對面說「那裡那裡」。

雖然很氣,但在台灣生活二十幾年,早該了解有不少公務員都是那種自以為是的鐵飯碗心態,我們只好在鄰近幾家一間一間問,經確認後,果真那公務員提供的意見毫無參考價值。

以前總在室內泡湯,在群山之間泡湯,別有一番風味,泡完後像是大量運動完一樣,又累又餓,我們到便利商店吃點心,接著繼續趕路到彰化。雖然我很愛騎山路那中空氣新鮮的暢快,但地圖上短短的直線距離,變成山路就變得格外崎嶇,我們進到台中市時天已經暗了,便直奔彰化和美俊良家休息。




↑「正式」出發前,在頭份市區先進行簡單的車子安檢。



↑往雪霸的路上就像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天梯,濃濃的霧給人無限期待。



↑苗栗的純樸,從路旁的稻田就可以感覺到。



↑客家菜,我就愛薑絲炒大腸!



↑中橫的西部起點在台中東勢。


↑山路就是有一種快意人心的舒暢感。



↑在中橫經過大甲溪發電廠的「白冷冰棒」並停下來歇會兒。



↑戶外泡湯,別有一番風味。一下水,全身都暖了起來。




↑7-11的谷關門市還有塊門匾,而這張City Cafe的照片我覺得很有味道,統一超商應該來找我們代言。



↑從谷關往台中市,經過路段竟開始有些熟悉。原來幾年前朋友佑軒帶我來過,經過這家東東芋圓,也是當年他推薦我吃的。





↑總算到了和美俊良家。俊良家我在大二那年就拜訪過(見彰化2日遊Day1&Day2),對和美夜市也有一丁點印象。我們吃了很晚的晚餐,突然看到雞蛋糕有海棉寶寶造型,便決定光顧,還請老闆幫我們拍了照。老闆娘說:「你們好幼稚(笑),不過記得貼上網幫我們宣傳」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