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Logo.gif 2010/4/4/Day III
從彰化和美出發前,我們在俊良家門口拍了一張像是全家福的大合照。

所有家長對孩子總會擔心,但是在外人面前,愛面子的我們,擔心總會往心裡吞。老實說爸爸一開始不希望我環島的「騎機車不如開車去,機車不安全。」但我把同學帶回家,縱使知道他們很擔心,但也因此不會「表明的」阻撓。

如法炮製的在俊良家重演。俊良的爸爸幫他的機車綁上平安符,要他換全罩式安全帽,嘴巴不說,但行動全都展現出來。俊良私下跟我說:「別說明天要騎哪,他們會擔心。」

其實這是題外話,不過我想這就是成長吧!越了解父母,你就越讓他們放心。

上路之後,就直奔雲林古坑,中途停靠雲林西螺大橋,以及很難得看到這麼一大片鴨子的養鴨場。等我們抵達古坑,騎上山,正飢腸轆轆,但通通都是咖啡廳景觀餐廳,自然是貴得難以下手,但仍是選了一間進去。

等菜單下來,我有點訝異餐廳裡提供的咖啡竟然不是古坑咖啡,而是來自南投的咖啡豆?!老闆說古坑的咖啡被行情抬價的太高,品質其實不見得較好(同價位比較之下),而他們來自南投的有機咖啡,價相較合理與質也不錯,反倒深得許多客人的心。

我很愛咖啡,妹妹的同學住古坑,也品嘗過古坑咖啡,但我不是太講究的品味者,古坑咖啡南投咖啡,對我而言只要入口開心的就是好咖啡,所以不會比也不懂得比。老闆的坦言,雖然讓我心理上覺得「來古坑喝南投咖啡?」不過事實上,老闆要是騙我說這就是古坑咖啡,我也壓根的分不出來。我們在餐廳裡待很久,倒也不是環境特別清幽,而是一隻狗與一隻蟲。我們先是對著蟲瘋狂的拍照,接著就和狗玩你丟我撿,整體的舉止蠻幼稚的,不過這也代表難得有這樣放鬆的情境,才能如此反璞歸真。

晚上到到了嘉義,約在常與家人來的城隍廟,與去年暑假在公共電視認識的同學旻駿碰面,今晚他來接待我們,原本要借宿他家,但四個人有點擠,便到旻駿爸爸的工廠外搭帳篷。旻駿的家人頗有生活情調,他們喜歡戶外休閒,但不見得能常常遠行,便把工廠外的草皮整理,有小水池養魚,有Bar-B-Q烤肉架,假日搭個帳篷就恍若置身度假勝地,特別讓我們體驗了一下,因此有了這趟旅程中最特別的住宿經驗。




↑西螺大橋橋下有自行車道,風景不錯!



↑雲林台1線一段,路旁滿是養鴨場,放眼望去,很壯觀。



↑這杯正是古坑的南投咖啡。




↑我們停在一家叫係真口也的餐廳,老闆蠻跟我們打成一片的。





↑我們拍蟲玩狗耗了不少時間。



↑這是檳榔樹嗎?在高速公路前的西施販賣大量獲利時,水土保持顯得既卑微又不重要......





↑我現在一時想不起這是哪個公園了。好久之前過年也全家來棒訪過,憑著印象特別在此停留,也拍了這趟旅程中第一張「蠢」照。



↑鬥盤?匡仔瓢?管他什麼名,這是多少小孩最愛的小玩具阿?!青蛙和旻駿的弟弟玩的不亦樂乎。




↑我們到嘉義的家樂福夜市吃晚餐。大排長龍的碳烤雞排雖然美味,沒想到卻讓宅男經不起油膩的胃腸掛病號。





↑旻駿爸爸的工廠後方的一小片草皮,正是他們的自有露營區。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