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9 (58).JPG 旅行:不是一個人去的不叫旅行。

旅行的目的是重新學習如何做一個人,由不怕孤單開始。所以旅行就是修行。學習如何做一個人是重新學習如何看、如何聽、如何說、如何行、如何走。

旅遊,是去遊玩了一趟,代表著你還會回來。旅行,則是去體驗人生,所以你要先學會與自己一個人相處,空著旅行箱去感受。

--林奕華《西遊記》


坐上了火車,獨行的第二次環島。背著一個大包包,一半規畫一半隨興。

有規畫的部分,是我想要安排的「國片之旅」,探訪部分國片的拍攝場景;沒規畫的部分,就看著火車時刻表與工具書,哪個小站可能有趣,就下車走。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是國片《帶我去遠方》的英文片名。八月,誠品書店小說節辦了兩場「小說,帶我去每個遠方系列講座」,我買了一本「Unguided Tour」筆記本給講者簽名,電影男主角也出席聽講,我便能更完整收藏,而這本筆記本也跟著我一起旅行,蒐集了全台各地的印章。聽起來像是硬要牽扯上什麼關係,但只是因為我很喜歡這些名稱,"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與"Unguided Tour"感覺就像是為這趟旅程寫好了序曲,由我來進入主題。

先放照片,日後慢慢補記。


由衷感謝
彰化花壇/Ball Ball●高雄九曲堂/志工何小姐+站長
台東瑞源/讓我搭便車的兩位先生(一位無拍照)
花蓮瑞穗/瑞穗溫泉老闆娘(無拍照)+讓我搭便車的貨車司機
花蓮新城/借我腳踏車的民宿蘇老闆
2010-8-16 (1).JPG
2010-8-18 (54).JPG2010-8-18 (55).JPG
2010-8-19 (141).JPG
2010-8-20 (63).JPG
2010-8-20 (172).JPG


小說,帶我去每個遠方
帶我去遠方/監製。吳念真●導演。傅天余●主角。林柏宏
WNJ.jpg
FTY.jpg
LBH.jpg


國片之旅
練習曲/苗栗。後龍●帶我去遠方/台南。鹽水
天邊一朵雲/高雄。左營●最遙遠的距離/台東。台東市
盛夏光年/花蓮。新城●翻滾吧!男孩/宜蘭。羅東
EtudeIsland.jpgSomewhereIHaveNeverTraveled.jpg
TheWaywardCloud.jpgTheMostDistanceCourse.jpg
EternalSummer.jpgJumpBoys.jpg


Banner Show
Banner由下方六張隨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