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5/Day IV

「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座阿里山....」到嘉義,當然得來一趟阿里山之旅。

在旻駿爸爸工廠過夜之前,我們先到機車行換機油,雖然我才剛在彰化換過,但不知麼為什麼竟然一路滴到嘉義,一檢查才發現他老闆竟然把機油蓋敲壞還隻字未提,下次再也不敢給離開現場放任不認識的車行老闆修車了.....。而嘉義這位車行老闆有夠愛開講,說著說著他竟然說起阿飄的故事,我向來不喜歡容許我有過多想像的靈界故事,聽得我毛骨悚然,「明天要上阿里山喔?白天也有可能遇到,真的喔,不騙你.....」

還好我還有三個夥伴,要是這趟旅程獨行,我真的會徹夜未眠。

阿里山登到一半,我的機車出現了第一次警訊。他在爬坡爬到一半的時候無力,用力催油門彷彿只是為了不要往後滑,見到前方轉彎處有空地,趕緊停下來讓車子喘喘氣。

在往奮起湖的方向前進,經過了一片片茶園,以及八八風災留下的印記,大自然的美以及反撲的力道在一條路上通通看見。總算到了奮起湖,當然要常常鐵路便當囉,我們品嘗了7-11推展到全台灣的奮起湖御便當創始店,就在我們用餐後,竟看到廣告裡那位老廚師,哇!本尊現身啦!



↑我的機車第一次發出警訊,山路轉彎處的一片空地趕緊讓機車停歇,順便自己也休息一會兒。




↑一整片茶園望去,通體舒暢;小弟弟拿著單眼拍下美景,萬綠叢中一點黃,化身成美景的一部份。









↑阿里山小火車雖然沒有行駛,奮起湖站依舊是個觀光焦點,而鐵路便當更是不能錯過。





↑就是他!本尊現身啦!





↑小火車沒開,我們來走鐵軌!但我們在漆黑的山洞前卻步了....拍張照,回頭是岸。





↑山中的涼亭,躺下來些小睡片刻再上路,很愜意!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