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開始,就是新學期的到來。對於七月就展開新生活的研究所新生並沒有特殊意義,但對那些升上國中、升上高中,尤其是升上大學的「小朋友們」,肯定是期待萬分,各個抱著「轉大人」意識的他們,意氣風發的踏入自己經過三年奮戰才考到的學校,而那些比他們大一年的學長姐們,也手舞足蹈的準備「倚老賣老」,處處迸發著青春的氣息,好像轉眼間,研究生真的「老」了不少....。

中央的校園偏僻,不像以前中原週遭總是熱熱鬧鬧的,新生搬進宿舍的週末,中央附近的兩條小巷子突然變得好多人,一切都從溽暑中驚醒過來。原本可以目中無人的漫步,現在得不時借過,就連吃飯都還得排隊。

週末,我們全家陪妹妹去元智搬宿。

車子開進校園,天氣突然轉陰的滴了幾滴雨,路上帶著斗笠的宿舍服務同學為我們指引方向,「女宿前面右轉,請把紅紙放在明顯位置,謝謝!」車子大概塞了十分鐘才開到女宿附近,我們下車借了手推車推行李,把東西送進了妹妹的新宿舍裡。

這當下,我想到了大一那年,也是全家開車到了中原大學的力行宿舍,路上宿舍服務同學指揮著交通,把要搬宿的車輛管制到定點下物。

車子停穩,宿舍服務同學探頭進車窗「請問哪個系?」

「資工系。」

「資工系~資工系資工系~」聲音從宿舍外傳進宿舍內,我們打開行李箱,接著就看見幾個資工系的學長從宿舍裡汗流浹背的跑出來,「學弟,哪些要搬的?」受寵若驚的我們指指後車廂堆著的行李,自己提了個應該是比較重的包包,就怕麻煩到別人。

這些細瑣的記憶跳出,又再度讓我感到窩心了一次,我邊推著妹妹的行李,邊想著這些,彷彿四年前的那一刻就被熱烈歡迎「成為中原人。」

每個大學的做法當然不盡相同,也不知這樣的中原式窩心是否依舊有傳承下去,但是這些稍縱即逝的片刻,卻會永遠深烙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