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6/Day V

從嘉義到高雄,我們因為要借宿高雄里修貓同學的家,不得不把一府二鹿三艋舺的全台首府--台南--給完整的忽略,原本想中途停下來吃點小吃,但台一線上沒有小吃,只吃了臭臭鍋,算是環島中的一小遺憾。

2008年高雄捷運試營運的時候,便與同學組團遊覽(見高雄3日遊 → Day1Day2Day3)轉眼間高捷已經通車兩年,當時未通車的橘線現在也已暢行無阻,也因為當時僅紅線通車,便無緣參觀美麗島站,所以在高雄的行程,便以捷運代步。

早在網路、媒體、雜誌上看過了美麗島站壯觀的裝置藝術,如今總算呈現在眼前,這個名為「光之穹頂」的作品是義籍美國人Narcissus Quagliata的創作,原以為是十二星座在上方盤旋,原來是水、土、光、火四大主題,象徵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

連者幾天匆忙的行程,今天在高雄顯得緩慢且愜意,再加上又是搭乘捷運,我們把大部分的心力都花在放鬆聊天,直到午餐後往墾丁出發,才又回到之前的步調。墾丁大街上非常熱鬧,難以抉擇下選了家泰式餐廳用餐,餐後逛大街,還買了啤酒,為即將展開的南國之旅助興......。





↑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美麗且壯觀。




↑在捷運站內玩照相機功能;雖然沒有台北捷運載客率這麼高,但這一班車算蠻多人的。




↑騎到台一線終點啦!!!




↑墾丁大街上每家餐廳都是滿的,好不容易擠進一家泰式餐廳,就剩一桌了。



↑到了南國,怎麼能不喝酒?



↑下榻的旅館對面房有人在玩仙女棒,我們拿起相機捕捉,竟意外的拍下這羅曼蒂克的剎那。



↑墾丁大街上的自拍。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