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世外桃源/新北投
一進到台北,第一個感覺就是--忙。台北人的腳步很難追,高樓大廈大廳內/捷運站裡/大馬路旁/紅磚道上......,無處不是奔波的人們;入境隨俗之後,不自覺地也加快了腳步。如果腳步的快慢是依變項,那影響他很重要的獨變項莫過於環境。

我在捷運新北投站下車之後,緩慢的氛圍就慢慢地流露出來了。

沿著北投公園上走,「原」味十足的凱達格蘭文化館→綠意盎然的北市圖北投分館→ 古色古香的溫泉博物館→公共溫泉池→地熱谷,一路走在芬多精和硫磺味之間,地熱谷外的溫泉浴室是我最喜歡的個人溫泉湯,夏天促進血液循環,冬天由外到內溫暖起來......泡完泉通體舒暢,順著公園的另一半往回走,更多的旅館與商家聚集在這一半,你又恍若回到了那個忙碌的台北,但這時洗滌過的身軀已經柔軟且放鬆,走進公園的涼亭下坐著休息,閉起眼睛,沉醉在世外桃源的夢中。


鳥瞰一整片茶香/貓空
因為有了貓纜,我第一次拜訪貓空。期盼了許久,終於排到了纜車轉盤之前,我們一行人興奮地走入,等著它緩緩啟動。從纜車上鳥瞰動物園與貓空,新鮮的視野是以往無法看到的,我們興奮的一直拍照。

來到貓空,沿街的喫茶舖各有特色,我們難以抉擇總算選了一家可以眺望遠景的茶舖,茶葉躺在茶壺裡,用熱水沏,沏入的當下茶葉輕跳了起來,陣陣茶香撲鼻後,便隨著熱水漂浮,茶要甘醇或苦澀取決在己,我沒有浸太久,便分裝到茶杯。大夥兒將小杯移進鼻子先聞香,再入嘴巴品茗,過程優雅且緩慢,時間頓時停格,我站起身鳥瞰一旁的遠方,彷彿只看到了一整片茶香......。


原載點/台北優質商圈評鑑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