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8/Day VII

如果你在街上看過別人穿那件「綠島的天氣~○!好熱!」你就知道○就是那個國罵啦,但偏偏微微的細雨讓我們在綠島短暫的一天,不僅不熱,還有點冷。

當天一大早,我們從恆春出發騎到了台東,路途漫長遙遠,將近中午才到台東,而第一件事就是找到富岡魚港買搭到綠島的船;航行的時間不到一個鐘頭,我們午餐後就上船,我以以往搭船的經驗,自信滿滿的不怕暈眩,他們則以以往的經驗做好了避免暈船的準備,但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午餐作祟之故,我竟然成了唯一暈船幸運兒,這還是我第一回在交通工具上使用嘔吐袋的。

綠島是個觀光島嶼,一下船沿街都是機車出租,我們租了車騎到民宿,在正式開始觀光之前,我和青蛙先到綠島衛生所,也是當地唯一醫療機構換藥;小小的診間就像電影《親愛的醫生》裡的情境神似,而且只要健保卡就能免費就診。醫生看了傷口後,便讓護士幫我們換藥,護士用優碘幫我們消毒,讓人痛得哇哇叫,護士小姐更對青蛙說:「你不要叫那麼大聲啦!外面有人耶....」

我們下榻的民宿跟大哥住的綠島監獄很近,這兒便成了我們第一個景點,綠島燈塔、綠島機場、朝日溫泉......我們開始進行逆時鐘方向的環島,也不知哪裡走錯了,竟然環進了山裡頭,漸漸暗下來的天和沒有路燈的山路,而我們租的兩台車中還有一台大燈壞掉,這一切開始讓我毛骨悚然--黑暗中看到了岔路,黑暗中看到對向終於出現一台機車,黑暗中我們憑著感覺找方向--竟然能在小島迷路,我們還真不簡單!

我們看到下坡後的遠方出現亮光,兩家高朋滿座的餐廳讓我們欣喜若狂,彷彿逃離了劫難,只是餐廳的消費有點高,我們依舊騎進相較之下較多選擇的「市區」用餐......。


↑前往台東的路上,在岔路口看見路旁有一頭牛,我們興奮的跟牠拍照,牠倒是不怎麼興奮.....。




↑八八水災紀念亭。



↑恆春騎到台東的過程都是大自然,進入台東後總算見到了一家便利商店!






↑登船出發囉!



↑《獨家首映:青蛙綠島換藥畫面》我們前往綠島衛生所換藥,雖然我自己換的時候也痛得哇哇叫,但看別人換時候卻.....




↑在我們附近的綠島監獄,只可遠觀,不能靠近!





↑當我還在喬相機位置時,大夥兒聊起了在高雄美麗島捷運站,看到舞者們優雅的定格拍照的動作,只是他們不怎麼優雅就是了XD...



↑綠島接近港口的地方,四處停滿著出租機車,一整排望過去很美!



↑我和青蛙最大的遺憾,就是來了綠島卻不能浮淺......



↑面向大海的時候,你在想什麼呢?




↑ICE就是資工系啦!青蛙你也太媚了吧......





↑綠島的天氣,幹!好熱!大哥的故事專門店,為綠島觀光做了特別印象的紀念品,店內的兩個監牢讓你拍照,我們互寫了「罪刑」,「刑期」就像這趟旅途回憶一樣,無限!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