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0/Day IX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我認為台灣最值得向國際推銷的自然美景,2008年妹妹的芬蘭姊妹卡洛琳到訪(見<芬蘭姊姊 從地圖裡走出來>)我們全家帶她到了太魯閣,當時爸爸開著車經過遊客中心,經過長春祠,經過山路上峽谷風景,搖下車窗,感覺超棒!我當時就一直想像著騎機車在山谷之間的美好畫面,現在實現啦!

昨日騎到太魯閣時是晚上,當時下著雨,而今日一早,太陽灑滿著山頭讓我起個大早,趁其他三位partner還在休息我便走進太魯閣族的社區裡,社區緊鄰太魯閣,每天打開家門吸滿芬多精,放眼望去世界級的美景盡收眼底,漫步其中很優閒很舒服,我繞了一圈拍了幾張很美的照片,回到下榻的青年旅館立霧客棧把他們叫醒,在社區裡吃了早餐,便開始太魯閣之旅。

立霧客棧的老闆向我們推薦砂卡礑步道,也就是舊稱的神秘谷,他說如果能一早深入神秘谷,絕對不虛此行,只可惜我們在時間的限制下只走了一部分,接著再走訪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因為機車代步方便,還深入天祥...在太魯閣一天的大自然行程,直到天漸漸暗了,才啟程向北,而這一段也是我與這台YAMAHA機車的最後一趟的同行。

山路的奔波不知是否讓我的十年老車背負過重,或是機油問題,YAMAHA陪我抵達南澳火車站周遭停等平交道時,自己熄火後就無法再發動了,我們牽進了最近的一間機車行,老闆看了看,「沒救了!」便正式宣告壽終鎮寢,想請老闆協助處理,但老闆說已經無須善後,「停對面丟著就好」也不知該如何處裡的我們,把車牌拔除後便黯然離去。(註)

都快環島完畢,這樣的噩耗發生對我是一大打擊,還好三位夥伴的協助,接下來把行李和我自己分給了他們載送,繼續往目標邁進!

//註:2010年暑假,我的獨自火車環島之旅意外的在南澳車站下車,環顧了四周越發覺得熟悉,便勾起畢旅的回憶,便走了一段,看看老朋友YAMAHA,他依舊停靠在當時為我宣告不治的機車行對面,只是引擎的部分整個被拿走了......。



↑晚上才到太魯閣,渾身濕淋淋的很不舒服,立霧客棧的老闆超夠意思,雖然我們只住了一間,但幾乎享用了整層的資源,曬雨衣洗衣洗鞋洗襪...。而晚上周遭也沒有小吃了,只剩便利商店的微波便當。







↑早晨走在太魯閣族的社區裡,風景宜人,突然看到一家在切豬肉,畫面還頗壯觀的。





↑砂卡礑步道,一群爺爺奶奶來健走,見我們在大石上拍照,也請我們幫他們在大石上合影。



↑在步道裡的幾個小販都賣著這種菜,菜葉都折半袋裝,很好看,只可惜忘了詢問他是什麼菜。





↑長春祠/燕子口/九曲洞都留下了足跡!



↑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環島顯得輕鬆多了!這也是我下一個想挑戰的!



↑YAMAHA把南澳當作他的終點,但只差一天就回到中壢了,你怎麼不再撐一下......。

more pictures.....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