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1/Day X/完結篇

我的YAMAHA停靠在南澳,行囊交給了青蛙和宅男,坐上俊良的後座,有一點克難地展開了最後一天的行程。沒想到這也是我們最命運坎坷的一天。

用早餐的同時,我們邊想著最後一天在宜蘭和台北之間要如何運用,起身出發時,青蛙邊談天邊把玩他的機車鎖匙,說時遲那時快,一個踉蹌,鎖匙就準準的掉入水溝裡去;透過水溝蓋一眼就瞧見鎖匙在不遠處晃呀晃的,但不論鉤子叉子竹子....塞不進去的不說,塞得進去的也搆不到。經過一小時的功夫,最終找了鎖匠讓機車發動了。

到了礁溪,停車到了遊客中心看看哪兒值得逛逛,青蛙因為習慣,把機車鑰匙防盜蓋順手關上,等我們從遊客中心做好決定準備出發時,青蛙的防盜蓋卻怎麼"兔"都"兔"不開,我們在路上攔下一台同型號的機車請他協助開鎖,這才知道這機車鑰匙的防盜蓋每台車都略有不同,可別看他長得一樣,進得去卻打不開呀!又是一小時的功夫,機車行老闆讓防盜鎖給打開了。

礁溪過後準備往台北前進,空曠的大馬路上要左轉往北宜前進,好運連三的我們看四下無車,大方的在綠燈時左轉,就見警察伯伯毫無同情心的拿著攝影機對著我們:「請合作喔!全部錄影存證!行照駕照拿出來!」沒有兩段式左轉,三台車三張紅單!欲哭無淚的青蛙今天破財,一整個旅遊心情也被打壞一半,直奔台北打道回府吧!

回桃園之前,我們在台北的碧潭踩水上協力車,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看著來碧潭跳水的阿伯表演,看一大群人把四台協力車綁再一起前進,看著晚霞....很不可思議的環島夢就快完成了......。




↑青蛙的鎖匙掉入水溝內,他心急如焚,我們一旁看戲倒是蠻好笑的(青蛙云:你們給我記住!)



↑四台車剩三台,坐到後座突然覺得蠻輕鬆的,只是很惋惜而已。



↑兩起鎖匙事件後,午餐吃麥當勞,這是本趟行程最沒有創意的一餐了!




↑因為在谷關泡過溫泉,在礁溪我們只在湯圍溝公園泡腳。





↑全程錄影喔!不要逃避!第一次被開紅單,雖然一股子惱怒,但還是拍照「留念」了。





↑在碧潭騎協力船,邊放鬆邊回味這一周的旅程。



↑回到了起點,我只剩一張車牌了。




↑我們製作了感謝卡,給這趟旅程協助我們的人與家庭!行照一字排開,這真是老車環島之旅呀,除了青蛙的2007年出廠還有點乳臭未乾,我的1994(~2010)已經壽終鎮寢,俊良和宅男的1997和1998出廠都是十歲以上的老車了!


 

more pictures.....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