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的童子軍一年有兩回露營,一次在秋季(見Boy Scout),一次在春季,上週五起的三天假期是本學期童子軍的第二次露營。
 
童子軍露營主要活動是讓小朋友闖關晉級;記得我在國小童子軍時,我們的闖關內容大致是野外求生基本技能(例如:指南針使用、搭帳篷),以及童玩(例如:打陀螺、滾鐵圈);也許文化不同之故,美國的童子軍闖關內容則是射擊、釣魚、騎自行車(美國地大,汽車家家有,但腳踏車與機車則屬罕見)等等。
 
我們周五抵達本次營地,位在坎柏嵐湖(Cumberland Lake)水庫與其水力發電廠和狼溪國家魚類孵化養殖場(Wolf Creek National Fish Hatchery)。我們抵達時已下午三點,活動的起點是週六上午,我們有很多時間消磨。

這座魚類孵化養殖場很有趣,那裡有一座圍起來的魚塘,裡頭的蓄水池養著各種魚類,由人工協助繁殖,然而這些魚並不是特別稀奇或將絕跡,只是為了滿足人類釣魚的欲望,因為等待繁殖後,再由人工放生至一旁的狼溪,可想而知,狼溪則是釣客聚集處。這樣的方式有一點點像是台灣的釣魚場,然而不同的是,被人工放至狼溪的魚兒可以選擇一直游到下游或是待在上游等著吃釣客的餌。
 
以前在台灣不曾釣魚(這是住在海島的好處,不必釣魚就可以吃到鮮魚;我實在很懷念台灣的鮮魚,這裡唯一吃到的魚是:麥當勞麥香魚......),只聽過姜太公釣魚的心甘情願,這會兒可以嘗試,感覺頗新鮮。
 
第二天,童子軍活動正式展開,Felicia帶著Jessica參與Jacob的童子軍闖關,Jess則帶我去坎柏嵐湖釣魚。我小心翼翼的拿起紅色釣竿準備,在第一次童子軍露營時我已學會正確甩出釣竿,但還沒放過餌在吊勾上,所以我從整盒新鮮的蚯蚓中取出一條,但卻猶豫半天不知如何下手,Jess為我做了示範,他似乎不需經過大腦思考便輕鬆的把蚯蚓穿刺至掛鉤上,我看得戰戰兢兢,彷彿聽得見蚯蚓身軀被穿刺而爆裂開來的聲響,噁!
 
我甩了五六次竿,但同一隻蚯蚓仍好端端的待在勾上,等到第七回,有東西了!哇!Jess也見著我的釣竿抽蓄了一下,要我順著水流走一下並同時收線,天知道我是釣到多大的魚,竟然線拖不起來,Jess也過來幫忙,最後竟把魚線扯斷了!我實在有些失望,但Jess說可能是卡到水底卻誤以為魚兒上鉤。
 
我重新放回釣勾,並自己放上蚯蚓。蚯蚓剛從泥土取出時,大概像剛睡醒,沒有太多反應,直到把他的身軀刺入釣勾中,那第一針開始讓他全身蠕動拼命掙脫,Jess教我的放法是S型,所以蚯蚓的身軀還必須被穿刺入第二回,第三回,第四回,掙扎,蠕動,血跡,蚯蚓汁液滲出,一直到你甩竿的那一剎那,蚯蚓還在那勾上掙扎,等到第一次收線,蚯蚓才安分的待在勾上,可悲的結束他短暫的一生。(阿密陀佛!耶穌基督!真主阿拉!.........)
 
也許是技巧不好(釣魚有時也講運氣),我們待在同一個地點三小時竟然一隻魚都沒有釣著,我宣告放棄先走回營地,Jess則繼續奮鬥。走回營地的路上,遇上RC(交換學生的區域接待員)也是童子軍的一年級小兒子,他們邀我轉戰狼溪釣魚。然而又過了兩小時,我仍是空手而回(狼溪因童子軍活動,佈滿童子軍來釣魚破關,不過絕大部分的人都空手而回)。
 
週六晚上有個童子軍晚會,不過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們竟生不起營火,使得晚會失去不少色彩。這晚會也為整天的童子軍活動劃下句點。
 

FRESH THING IN THE U.S. (30)

畢業後,畢業紀念冊往往喚起你的美好回憶;美國稱畢業紀念冊為「年冊(Year Bok)」,它不僅專屬畢業生,全校學生皆可購買,裡頭也有全校師生照片;我的學校特別款待畢業生的作法是:年冊裡僅畢業生的照片為彩色,在校生則是黑白照片。

 

Collecting Motto <4>
●Before I can live with other folks I've got to live with myself. The one thing doesn't abide by majority rule is a person's conscience.
~Harper Lee, The Author of <To Kill a Mockingbird>
●我得先和別人生活在一起,才能和自己生活。人的良知是不可以靠少數服從多數的規律約束的。
~哈特麗, 出自<梅岡城的故事>
 
新文章分享回首來時路...
教師節,我製作了教師卡向老師們介紹「Confucius」、中秋節向接待家庭分享了「Wu-gang」伐木與「Chang-e」奔月、農曆新年時「Red envelope」放的是新台幣;Halloween我們一同去「不給糖就惡作劇」、Thanksgiving全家族共聚一堂享用「火雞大餐」、Christmas大家交換禮物……
 
The Video On the Left Could Be Downloaded
 Be Proud Of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