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睡在RC家的圖書間沙發上,前方有整面落地窗,夜裡一片漆黑,連月光的影子都沒有,右手邊滿櫃書籍,有幾位我沒聽過的作家完整作品集,後方是辦公桌與電腦,整個十坪大的圖書間,我一人獨享。
 
一人獨享漆黑的房間,外加有看得到外面的落地窗,對於想像力豐富的人不是個理想的睡覺地點;我總能在這總地方喚起曾經看過的驚悚片畫面,還好今天非常疲憊,否則我大概不用睡了。
 
圖書間在廚房旁,而週日是教堂日,這位RC家的一家之主西裝筆挺,七點多就起床吃早餐準備上教堂,我被吵醒後就睡不回去,只能窩在沙發裡看書。
 
我們直到十點半才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巨洞國家公園(Mammoth Cave Natonal Park)。你如果瞧瞧美國地圖,大部分的國家公園都在美國西部(如果把美國從中剖半),肯德基州也僅只兩座國家公園。Mammoth Cave有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洞穴,目前已有 350 哩被發現(地理學家認為可能還有600哩尚未被發現),有超過250條地下通道,最高的穴道達38公尺。
 
下午一點多,國家公園巴士載滿兩台巴士的遊客,前往這世界自然遺產(A World Heritage Site)一探究竟。剛進入洞內,石壁之間時寬時窄,直聽見落水聲,也很潮濕,等到大約走下兩、三層樓深吧,洞穴逐漸寬敞且不再潮濕,空氣也仍新鮮,我們就像在地下螞蟻王國活動般,這樣的地下景觀真的是嘆為觀止。
 
其中「冰凍的尼亞加拉(Frozen Niagara)」,最令人印象深刻,它像是一條從上頭流瀉下的瀑布瞬間被冰凍,水柱成條狀垂掛在岩壁上,那些其實是石灰岩。洞穴裡頭也有地下河與生物,不過這些生物與蝙蝠一樣,長年在無光的環境生長,因此失去視覺功能,而他們的存活則完全仰賴地下河的供給。
 
這趟地下之旅腳程約近三小時的時間,除了驚奇之外,更對於大自然形成的這一切感到崇敬。老子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正是說明著人應師法自然的道理呀!
 
The End
 
相簿過滿,另起新居,更多照片請見>>>Horse Racing & Mammoth Cave
 
Collecting Motto <3>
●有沒有人想過,有沒有可能監獄禁錮的只是無形的思想?能夠酷刑迫害的也不只是看得見的刑具?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如果一間間應該傳出學生嘻笑聲的教室,聽不到嘻笑的聲音,應該充滿健康活蹦身軀的操場,看不到活蹦亂跳的身影,那麼它跟長達十二年的監獄刑期有什麼差別?十二年的禁錮會怎樣改變一個人?如果那一對一對無精打釆、死魚般的眼神讓人聯想到死亡的話,監獄堆積如山的屍體至少還有一張一張的照片可供紀念,而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著光芒的眼神,我們將要去那裡憑弔?
~侯文詠, 出自<危險心靈>
 
Please Check The Video On the Left
 Be Proud Of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