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4/22)是肯德基州四月份在Keeneland的最後一回賽馬(每年的四月與十一月各三回),這一區的區域接待員(RC)帶了一票交換學生把握這最後機會。我們開了近三小時的車到Lexington,Keeneland賽馬場正在我九個月前抵達肯德基州的Lexington機場旁邊,那時抵達肯德基時正下著滂沱大雨,而今天是個美麗的大晴天,週遭美景鮮活的躍在眼前。
 
也因為這是入夏前Keeneland的最後一場賽馬,整個賽馬場擠得到一種無法動彈的地步,就連男廁所都得排隊使用(一般而言,人潮處女廁擠得水泄不通,但男廁仍從容不迫),他們甚至廁所都設計兩扇門,一扇入口,一扇出口。
 
我們從大門擠入觀眾席途中遇上兩大擁擠區,一區是飲食區,另外是下注區。賭注金額最低從兩美金起跳,贏錢的多寡在於你下注的選手勝負以及該選手被下注的總金額。我並沒有下注(我覺得下注看賽馬趣味可能更勝沒下注,畢竟下了注你才有加油對象),而賽馬繞得那一大圈子,僅有幾秒鐘時間掃過你眼前,其餘部分僅能看電視牆,感覺其實有些無趣。
 
艷陽下,做我ㄧ旁的一隊情侶的男生突然開口:"Nee-How?"我險些震驚了一會兒,正思量著回答「我很好」,但口不從心的回答"I'm Fine."一問之下,他說他剛從香港回來,之前到深圳工作,而且是在一家台商公司,它還說"The Taiwanse products' quality are good."我ㄧ邊想透過他的太陽眼鏡讀他眼睛的神韻是真心還是敷衍,一面道謝;我倒不是對我們自己的產品品質不信任,只是第一次從外國人口中聽到稱讚台灣產品品質(而不是說台灣東西好便宜),真的倍感窩心!
 
晚餐後,原本預計要到Louisville看北美最大的年度煙火秀,但我們因塞車且迷路而錯過,實在可惜。車子駛向一位Louisville的RC家,也是今晚下榻處。
 
這位RC家有一面牆掛滿照片,是來自各國的學生,原來這家裡接待過五十三位交換學生,哇!他們自己也有兒女,但人生中目前有五十三年都多一位「外國兒女」同住,在場的每位同學都敬佩不已。我們午夜左右就寢,有人睡地板,有人睡沙發,共同期待著明天的地下洞窟Mammoth Cave國家公園之旅。
 
待續To Be Continued........
 
相簿過滿,另起新居,更多照片請見>>>Horse Racing & Mammoth Cave
 
Collecting Motto <2>
●When you kill a man, you steal a life. You steal his wife’s right to a husband, rob his children of a father. When you tell a lie, you steal someone’s right to the truth. When you cheat, you steal the right to fairness..
~Khaled Hosseini, The Author of <The Kite Runner>
●如果你殺了一個人,就是偷走一條生命,你偷走他妻子擁有丈夫的權利,從他兒女身邊奪走父親。如果你撒謊,就是偷走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如果你欺騙,就是偷走擁有公義的權利。
~卡勒德‧胡賽尼, 出自<追風箏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