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與合唱團到喬治亞州時(見Georgia Music Festival I II III),有一天到速食店用餐,校車停在麥當勞停車場,我與一群人走到隔壁的Crystal(另一家連鎖速食店),露天停車場間有一塊小小的草皮,陽光金黃色的打在上面,特別顯得生意盎然;草皮上有三五株蒲公英正盛開,我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彎下腰摘起一株對著它猛吹,那是蒲公英的種子,我正在幫助他們繁殖。同學看了直笑,好像這舉動不該發生在十八歲的人身上似的。
 
那天回來後,我便用心的找尋家門前那片大草皮上的蒲公英,一株一株的拔起來吹,果然一週後,草皮上各處都散落著蒲公英的蹤跡。
 
每每一感到無聊或煩躁,就喜歡跑到院子摘幾株蒲公英,幫助他繼續繁殖。我蹲下來,左手摸著很愛與人貼身摩擦的家貓,右手拾著蒲公英吹氣,看著他們的種子像棉絮般隨風飛揚,然後又快速的落下,便感覺渾身舒暢。
 
距離今天剩下一個半月就要回國,心理感受五味雜陳,又期待又緊張,無形中還夾帶了些壓力,腦子裡的想法紛亂,就像蒲公英的種子剛被我吹起的片刻般,毫無次序與目標的隨意飛行,在空氣中顯得雜亂無章。
 
還好蒲公英的生命力極旺盛,繁殖能力超強,種子們總會找到個新生的地方,儘管被吹到了無法生長的水泥地上,還是可以等到下一陣風,帶它落地生根.........
 
NEW!!Collecting Motto <1>
●With Great Power there must also come Great Responsibility.
~Stan Lee, The Author of <Spider-Man>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史丹李, 出自<蜘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