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D.C. 華盛頓特區
 
誠如波士頓到紐約的時程,又搭了整早上的巴士前往美國的首都,華盛頓特區。巴士上,唯一與到紐約路上不同的是,我們有部電影可以看,還是院線片。沒錯,中國城買的。
     

我們中午抵達華盛頓特區,在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與美國國會大廈(U.S. Capitol)之間的國家林蔭道(The National Mall)與位在其兩旁的九座史密生博物館(The Smithsonian Museums)。許多博物館很值得花個半天一天細細觀察裡頭的內容與知識,但我們在這九座博物館竟然僅有四小時的時間,光從第一座走到第二座,加上進出安檢大概就得花上十來分鐘,想當然爾就甭提每座博物館都進出走馬看花了!

    

我們首先到達的是航空與太空博物館(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裡面大家最熟悉的不外乎是阿姆斯壯(Neil A. Armstrong)登陸月球。1969年7月16日,阿波羅十一號(Apollo11)首次載著人類飛向月球;同年7月20日,美國東區時間晚上10:56,阿姆斯壯先生左腳踏上月球面並說:「我的一小步,就是人類的一大步。(That'svone small step for a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inkind.)」 

 

第二個拜訪的是美國印地安人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並在館內享用美國原住民午餐。我的菜單有:野飯與豆瓣菜沙拉(Wild Rice & Watercress Salad)、Chicken Tamale(墨西哥烹調的一種)、芙蓉花果汁(Hibiscus Flower Agua Fresca)。第一項野飯,吃起來感覺像我們的五穀米,但更粗糙些,必須花段時間咀嚼才能嚥下,其中我唯一認出來的穀物是南瓜籽;第二種"Tamale"看起來像粽子,裡頭和著馬鈴薯泥雞肉與蔬菜,這是最好吃的一項;最後的果汁,或也可算是花果茶,我就不知該如何形容了,以我喝過花果茶的一隻手便能屬出來的經驗而言,我唯一能分辨的只有薰衣草茶,其他感覺大同小異。 
     
最後拜訪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展品包含化石、古生物、鑽石等等。最有名的鑽石莫過於出現在電影<鐵達尼號>的那顆世界克拉數最大的鑽石--希望鑽石(Hope Diamond)。館中礦化石部份,與化學知識脫離不了關係,碳酸鈣、同素異形體.....,我略略憶起高中課程最不來電的化學科裡的一些名詞,突然發覺懂一些還是不錯的!

    
四小時走訪三座博物館,儘管帶著一直想多看點的心,但時間真的不夠,我一定會再找機會拜訪!大家步行至國會大廈前拍團體照,四十多台相機輪流按個不停,臉上的笑容也以每增五台相機的速率凋謝著.......。晚餐我們到一家法式餐廳用餐,老闆很熱情招待,還端出了兩盤蛋糕以機智問答的方式讓智者享用。第一個問題「請問衣索比亞的首都是?」一位昨天向我確認自己地理知識「請問台灣的首度是台北嗎?」的挪威同學不經思考便回答答案,贏得第一片蛋糕。第二個問題是「請問拿破崙出生的國家與城市是哪裡?」我的挪威室友在兩秒中思考後舉手回答答案,光榮贏得第二片蛋糕。佩服!敬佩萬分!........你知道答案嗎?
 
晚上的行程是四座紀念碑: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World War II Memorial)、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林肯紀念碑(Lincoln Memorial)、越戰紀念碑(Vitenam Veterans Memorial)。戰爭紀念碑上成千上萬的美國士兵姓名,美國還是戰勝國耶,想想戰敗國死亡人數大概又是這些人數的幾倍,戰爭很讓人感傷,晚上來此有種憑弔的感覺,令人鬱鬱寡歡。特別一提的是,在林肯紀念館前的水池,是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阿甘發表演說,珍妮突然跳進水池大喊"Forrest Gump!",阿甘變欣喜大叫"Jenny!",正是在此;同時也很有名的馬丁路德(Dr. Martin Luther King)的<I Have A Dream>演講也是在此發表的。
 
 
羅斯福紀念碑、白宮......to be continued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