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我們到了波士頓最古老的教堂,Old North Church,在1723年興建,算是這區的歷史地標了,英國女皇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兩百年忌辰,正是在這座教堂裡舉行的。午餐前,我們前往遊客中心同時也是海軍碼頭,陳列了不少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軍所製作的徵兵海報,一旁還有一艘軍艦可上船參觀,可惜時間不足,我們便前往下一站--劍橋(Cambridge)。
    

巴士駛過Longfellow橋後,便正式進入波士頓的教育中心--劍橋,首先經過的是主修資訊與工程等學科的人擺第一志願的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Technology),當地導遊說MIT裡有四分之一的國際學生,將近一半的學生為女性,資訊學科可不是男生的專利。但在這高等學府裡,卻有著極大的學習壓力,MIT有著全美大學最高的自殺率,學費更是超高,不過畢業後,擁有MIT畢業證書的學生可是所有高科技公司著眼的焦點。在MIT旁的是全美最早設立的大學,更是國際第一學府,哈佛大學(Harvard Univrsity)。導遊帶著我們逛了一下校園,哈佛圖書館是全美大學藏書量最高的,但不提供大眾使用,若非在校生但想進入哈佛圖書館作研究,必須附上一筆可觀的使用費。哈佛這座威德納紀念圖書館(Widener Library)所紀念的這位女士,她的老公因為鐵達尼號(Titanic)沉沒但不會游泳而過世,所以哈佛與竹中有項共同特色--不會游泳不能畢業。圖書館正對面有一座教堂,更是哈佛大學畢業生領取畢業證書的地方。我們接著走到一座雕像前,John Harvard,無庸置疑的,他是哈佛大學的創辦人囉!不過導遊說,這座雕像有三大謊:第一,John Harvard不是哈佛創辦人,他是因為捐贈哈佛大學一大批書籍,因此哈佛大學改由他的名字作為校名。第二,雕像註明的日期是錯誤的。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雕像裡的人不是John Harvard,當初要建雕像時,校方千方百計的尋找他的照片,但竟然找不著,只好濫竽充數的找個哈佛畢業生的照片做雕像,還真荒謬,不過,Who konws?

我們搭乘巴士到另一區,抵達一棟五十層樓的Prudential Tower鳥瞰波士頓,最左邊這張照片正前方就是MIT,過了MIT就是哈佛大學。美國的城市規劃鳥瞰最明白,格子狀住宅,路名也常是數字排列,高樓大廈也喜歡聚在一起,不喜歡鶴立雞群。

    

晚餐前,我們有一段自由時間,其中一些人跟著一位帶團老師走到附近的舊州府(Old State House)與舊市府(Old City Hall)。舊市府前有一匹驢雕像,據說是因為最初的幾任且頗有貢獻的市長都是民主黨(Democratic)的,而驢子正是民主黨黨徽。

 

波士頓的旅程僅有一天,大致在晚餐後便畫下句點。飯店的室友有一位來自香港,一位挪威,一位德國,我們每天晚上都花了些時間閒聊自己的國家。我問了香港同學對於中國與台灣之間關係的看法,他覺得台灣總有一天會與香港一樣變成大陸的一部份;我又再問了現在香港的領導者有權主管香港嗎?他說,雖是有自己的領導者,但卻像是中國領導人的魁儡。我想這大概是台灣一些民眾對於中國虎視眈眈而反感的緣故?

 

前進紐約.......to be continued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