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York, NY 紐約,紐約
 
從波士頓開車至紐約市約需五小時車程,外加紐約市很容易塞車,我們八點整離開波士頓飯店,直到下午一點才抵達紐約。一下高速公路後,一會兒功夫便駛入紐約這條聞名國際的第五大道(Fifth Avenue)。第五大道的有名不外乎是演藝圈常會提到的消費重鎮,你聽過的所有貴得連標價都不標上去要你問價錢的名牌,第五大道都有。
     

我們在第五大道的車陣裡大概待了半小時,沿路右邊是紐約最大的公園--中央公園(Central Park),這座公園有500英畝(acres)(約等於兩百萬平方公尺),左邊其中有一座博物館,前年在台灣吵吵鬧鬧,要建不建風風雨雨,最後因政治問題而無法設立,那便是古根漢(Guggenheim Museum),可惜我們行程並沒有安排參觀,我只在巴士上照張相做紀念。

    

紐約第一站下車的地點是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這是紐約的大眾交通工具總樞紐,鐵路中心,全部都是地下化。大家在車站美食街用餐,美食街上座無虛席,甚至還提供了「站位」,沒好坐就站著吃吧!美食街一旁便是月台,我跑進了其中一個月台拍了幾張照,買了可以邊走邊吃的墨西哥捲,逛了一會這偌大的車站,這讓我想起第一次到台北車站裡,我可是一直盯著站內標示,才容易找到方向。站內同時舉行2006美國小姐(Ms. American)簽名會,大家列隊搶著跟這位2006最美的美國女生拍照簽名,她長相頗似電影<麻雀變公主(The Princess Diaries)>的女主角茱麗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男同學都笑說,這是本週最有價值的一張照片。 

    

午餐後,大伙兒步行至Rockefeller Center,接著便有兩個半小時的自由時間在第五大道。我從Rockefeller Center走回第五大道,沿路走到中央公園,經過了Saint Patrick's Cathedral以及各式名牌店面,抵達第五大道地鐵站,攝氏零度的氣溫讓我冷得發抖,雙頰被凍得紅通通,雙手更失去知覺,我在路邊攤買了一雙手套,暫時讓雙手還能恢復正常運作。我跑進地鐵站,沒有多想就買了一張單程票,進站才發覺我根本毫無目標前進,紐約地鐵地圖交錯綜恆,站名都是「某某大道與某某街的交叉口」,我便隨意坐上班往東開的列車。地鐵上很溫暖舒服,但列車老舊,窗上牆上更有許多人「到此一遊」的塗鴉,我們實在該為台北捷運的清潔感到驕傲!我往東做了一站便下車,從月台走進大廳,老實說看來與上個地鐵站一模一樣,一樣柵欄,一樣的服務台,一樣的老舊,我便沒出站又折回月台,坐往西的列車回到第五大道。 

    

回到第五大道,逛逛這聞名國際的商店街。第五大道上的建築特色就是高大,幾乎沒有一棟例外,難怪有人玩笑說台灣人有了台北101後便愛與外國人炫耀,但我們的101也就鶴立雞群的這麼棟高樓,旁邊有著中國信託新舞台大樓像101父親帶著兒子在信義區上矗立,至於新光三越紐約紐約華納威秀和市政府高度都僅一般規格,紐約則每棟大樓都至少有中國信託新舞台這麼高,抬頭有一半的天空淹沒在大樓之中。

    
我走進一家迪士尼專賣店,一步入便有高飛狗的人型大像與你合影,親切的招呼你進入消費,還有自由米奇(自由女神與米奇合身)娃娃,舉著聖火對你微笑,但所有商品價格都讓我感覺不到他們的親切與微笑.......我步入另一棟大樓,只因為太冷想喝杯咖啡,那裡有紐約唯一廉價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以都市的消費額而言,星巴克真的是廉價.........
     

兩個半小時逛第五大道大概只能挑幾家店瀏覽,我們集合後便驅車準備用晚餐。我們在華爾街(Wall Street)底靠海處停車,走到South Street Seaport的17號碼頭(Pier17),從這裡可以清楚看見紐約相當有名的布魯克林(Brooklyn)橋,這座橋是世界最大的吊橋,橋連接曼哈頓(Manhattan)與布魯克林。布魯克林橋的後面另一座橋則是曼哈頓橋,它雖然也是吊橋,但比起布魯克林橋則年輕多了。 

     

晚上的行程是鳥瞰紐約,到何處鳥瞰呢?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正如你知道的,帝國大廈正是電影<金剛(King Kong)>最後爬上頂端的大樓。這幾天的氣溫平均是攝氏零度,帝國大廈有86層樓高(真正頂端為102層),氣溫平均每上升100公尺降低攝氏1度,86層樓高約400公尺,所以氣溫約零下四度,外加今晚風大,我老覺得身體被冰針刺個不停,照相機隨時會被風吹走。我想起<金剛>裡的女主角在頂樓時,她穿的那件衣服如此單薄,好像還是無袖的。哇!他真是女強人!

 
我們夜宿的飯店在紐澤西(New Jersey)州,晚上與室友聊天時,那位挪威同學也愛閱讀,他還讀過達賴喇媽的著作,充滿哲學味道。
 
世貿大樓遺地、NBC電視台......to be continued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