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第二個早上,我們幾乎都待在巴士上,有一位當地導遊帶我們遊紐約。第一站下車的是在中央公園的草莓田(Strawberry Fields)。喜愛搖滾樂的人大概奉披頭四(The Beatles)為神,而這草莓田正是紀念團中的靈魂人物,約翰藍儂(John Lennon),草莓田正是取自他的歌曲<永遠的草莓田(Strawberry Fields Forever)>。在這紀念園的對面大樓的四樓,是約翰藍儂的故居,而這裡是他以前常來閒逛的公園,因此,便將他的紀念園設在此。

 

接著,我們到了雙子星大樓(Twin Towers),也是世界貿易大樓(World Trade Center)七座中的兩座,更是2001年911恐怖攻擊地點的對面--St. Paul's Chapel。這是紐約最老的教堂,許多名人都來此做過禮拜,包含美國國父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現任總統小布希(George H. W. Bush)。華盛頓的座位現在仍被保留在教堂內。參觀教堂後,走過馬路便是雙子星大樓遺地了,現在看來其實只是一片工地,地下鐵的世貿大樓站仍營運著,來往行人魚貫出入,九一一已過五年,We can forgive, but we can't forget...........

 

我們步行至華爾街,紐約證卷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的所在地,它的左前方對面有一座華盛頓的雕像,右前方另一座大樓是美國第一個被恐怖攻擊的地方,牆上的彈孔仍清晰可見,所以這三處的中心區域,每天都有駐警巡邏。

 

下午,我們的行程是參訪NBC電視台,窺探電視螢幕背後的新鮮事。台灣並沒有NBC電視台,但這幾年很紅的喜劇,六人行(Friends),正是NBC出品,今年的2006義大利Torino冬季奧運,NBC也是美國指定轉播的電視台。我們參觀了NBC頗具代表性的談話性節目<TONIGHT SHOW>的攝影棚,電視台人員跟我們費勁唇舌的說著他們的節目與歷史,只可惜我們這群國際學生,自己國家的電視台還算了解,但NBC,並不太熟。我們也參觀了現在已不使用的新聞攝影棚,右圖右方的綠色佈景是氣象記者的播報位置,利用電腦科技再加上氣候預報地圖,播報記者可以在正前方看到自己的畫面,但是畫面卻左右相反,也因此每每氣象預報時,記者實在很難準確指出播報氣候地點的準確位置,所以一率採用「模稜良可法」,例如現在播報苗栗氣候預報,記者的手會在新竹苗栗台中的上方揮舞者。至於佈景為何是綠色呢?其實以前是藍色的,但因為有些預報員有著藍眼睛,經電腦放上預報圖後,記者的眼睛便呈現預報圖畫面...........有點恐怖。

 

晚餐我們到了一家有著Live Show的餐廳,駐餐廳歌手兼服務生輪流演唱,精采與美味同時享用。晚餐後是令大家興奮的時代廣場(Time Square),血拼的好地方,比起第五大道他更有人性化的價格。我先走進了一家巧克力店,裡面佈滿各式巧克力,濃厚香甜的巧克力香撲鼻,店內深處有一台機器正製作新鮮巧克力,愛巧克力的人大概會駐足不願走出店外。離開巧克力店,我往外逛了一會,竟看見一批警察與四匹馬大剌剌的停靠在路邊,我有些詫異,廿一世紀還有警察用馬來巡邏?問了導遊才知道,有一些大城市人群眾多之處,警察會備有馬匹巡邏,因為有些地方警車不便進入,而且若真要追犯人,馬跑得比車還快唷!德國同學說,德國有些大城市也有警察使用馬匹巡邏,這真讓我開了眼界。

 

時代廣場最讓人目不轉睛的辨識霓虹燈與招牌,各種廣告與商家招牌的光芒煥發耀眼奪目。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的招牌固定一段時間會翻轉一次,三種廣告輪流播放。有些商家的整面牆廣告,圖片動畫一刻不緩,台灣大概有西門町可做比擬。我逛了一家維京(Virgin)唱片,店內共三層樓,一層約有七十五坪,就連單曲CD都有一整區塊可通挑選,各國特色音樂專區,中國的國樂或要拉丁舞曲通通都有,樂迷真會愛上這裡。

 

時代廣場中心有一個舞台劇售票亭,所有表演半價起跳,我稍微看了一下今晚上演清單,真恨不得多留在此幾晚,迪士尼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歌劇的永遠代表作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還有最近剛上映的電影吉屋出租(Rent)..........,這叫我如何不動心呀?

 

時代廣場是今天的最後的參觀點,我們搭了40分鐘的巴士回到紐澤西的飯店,帶隊老實突然提議要唱歌,他先唱了加拿大的國歌暖場,有位同學則帶領大家合唱美國國歌,人數最多德國人一起秀出德國國歌,台灣來的同學只有我和Sharn,我們成為抵達飯店前今晚的壓軸!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晚上飯店裡,我們聊天分享在這裡的生活,挪威同學說美國高中課程教學對我們而言是小事一件(Piece of cake),這句話很快便得到附議,我們也都覺得,美國真是天殺的浪費,晚餐吃幾口不喜歡便成了廚餘,東西還沒用壞就丟,他們真該把那筆錢捐給第三世界的國家。同時,因為我們都住在美國小鄉鎮,所以都碰過些覺得世界的大小似乎只有美國大的同學。我曾有位同學指者美國地圖問我:"Where's Taiwan?"

 

世界很大,我覺得今年當交換學生讓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一點,因為走出了台灣,進入了異鄉,看到了不同文化,因此有了新的領悟與想法,這東西可是讀再多書也無法彌補的。

 

自由女神、中國城......to be continued待續
 
我以為八歲的孩子該是生活規律的七點起床上學,放學後進補習班,星期六日上才藝課,功課最好名列前矛……。但他們不是的。他六點半起床(為配合校車駛經家門時間),下午三點放學,然後開始「撒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