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迄今,父母已幫我寄了三四個包裹,我們都有了個寄件後10天內會收到的默契,然而這個3/1從台灣寄出的包裹,裡頭有著我計畫好明天起出遊一週要帶上路閱讀的書籍,卻等到3/12還沒收到,趕緊打了通電話詢問。
 
媽咪先是打電話問了中華郵政,中華郵政的答覆是「已在美國當地郵局招領」,我實在不敢置信,因為每天會經過家門的郵差跟接待家庭很熟,她也知道這一帶區域會有來自台灣的包裹非我莫屬,況且之前的包裹有兩次她還周日休假幫我送來,我實在不可置信會有「招領」這種事發生。媽咪把包裹的寄件編號給我,到美國郵局網站查詢結果讓我大吃一驚:「該地址無法遞送.....被送至Memphis, TN」
 
我問了Jess,Memphis離這裡有多遠(我們距田納西州(TN)最近的一個縣僅十五分鐘車程),原本期待近到能驅車前往領包裹,豈知竟要10小時車程,這當然是行不通的辦法,我只好開始打電話。
 
第一通電話打給當地郵局,她說:「不知道耶,沒聽說這包裹」顯然我們的對話間有誤會,我只好道謝後說掰掰。第二通電話是美國郵局的免付費服務專線,這是語音電話,但全部用「對話」與電腦人對答,但它僅有基本的查詢功能,我藉此查到了Memphis郵局電話。
 
"Hello! May I help you?"
"Ya...I have a international package........"我詳細的描述一便來龍去脈。
"Ok. I'll transfer to another person who can help you."
"Thank you"
 
數秒鐘後.......
"Hello! May I help you?"
"Ya...I have a international package........"我詳細的再描述一便來龍去脈。
"Ok. Hold on just a second. I'll transfer to main office."
 
數秒鐘後.......
"Hello."這聲音低沉,中年女子,主管般威嚴口氣。
我第三次敘述著來龍去脈。
她冷冷的回答,那包裹應該已被送回台灣了。
"Taiwan's post office told me the package is now in your post office, and they ask me to pick up." I said.
"Sir, I'm telling you. That's not ture. The package be sent back to Taiwan."
我大概懇求三次,拜託請用,Would you please,用這包裹編號查查看我的包裹是否在貴局裡。
到我第四次說時,她才肯聽我念包裹編號。
 
這就是所謂的公家單位,官做越大越沒有服務熱誠,自以為是大官(那些真的大官就更別提了),要不是我包裹在你手裡,我肯定開罵,真是搞不清楚狀況。腐敗!
 
她把編號輸入了她的電腦,話筒裡傳出清脆的鍵盤聲。
"Ok, sir. The package is undelivered. It should be sent back to Taiwan."
"Would you use this number to check the package. It may be still in Memphis post office." I said.
她肯定心想這世上還有如此難纏的人,總算回答:
"Sir, I have no time to check it today. I'll do it tomorrow."
我留下了聯絡電話,她也答應回電話。
 
25小時後.........
我放學回到家,趕緊問Jess郵局回電了嗎?以昨天的官僚制度下的服務態度可得知,她不會回電,我甚至覺得她連查都沒查。我當然不會放棄,國際包裹可不是只貼了一張39cents郵票的信函,包裹若真的寄回台灣,中華郵政也可能不需付這責任,然後包裹消失,消費者權益受損。
 
我又撥了通電話到Memphis Post Office,這次僅轉接一次電話便到Mail office,我說:
"Hello! I called yesterday and asked about a package from Taiwan."
"Right! I found the package."她的口氣頓時謙恭有禮,向我解釋著快遞單上的資料運送時被磨損,看不出收件者是誰,所以才無法遞交。她跟我要了地址,將把這包裹寄給我,
 
今天,我又上網查了一次包裹訊息:

包裹重新坐上飛機,飛回肯德基州,好一趟包裹旅行,還真艱辛刺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