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EA(Kentucky Music Education Assocation)每年除了舉辦All-state Chior的徵選之外,也定期舉辦高中合唱團的評比,感覺就像學鋼琴的人,每一段時間便參加「鋼琴檢定」;學跆拳道的人,也會固定時間「升級」,從白帶到黃帶紅帶黑帶.......
 
今天,全校的三個合唱團:Madrigal、Concert Chior、Girls Ensemble都參加了這項評選。Madrigal的成員規定穿著燕尾服,我特別一早起床「梳妝打扮」。我依然坐校車上學,這麼豪華的穿著實在奪得眾多眼光,還好早上的陽光不大,校車裡頭陰沉沉的,大家看不清楚,才不至於刮起一陣炫風.......(haha......)
 
八點,兩台校車駛出校區。昨天老師特交代"No iPod!"(iPod不知何時被借代為MP3隨身聽,難怪蘋果公司大賺錢),我只好把MP3隨身聽放家裡,在校車上和同學聊天之外,我帶了本書。最近正加速度的讀著<追風箏的孩子>,作者描寫細膩,不論是感情或場景:阿米爾與哈山間的兄弟感情,戰爭地阿富汗與天堂般的美國相較,字裡行間似乎都緊連一起不留空格的催促著我閱讀這故事。
 
車程約一小時,但有段山路九彎十八拐,這像是催吐劑在我胃裡發酵,從不暈車的我竟感覺極不舒服,這才想起早餐只吃了兩小塊餡餅般的東西,但灌了500c.c.的咖啡,液體在胃中翻攪的太厲害所造成的。
 
我們抵達了目的地University of Cumberland(去年名為Cumberland College,今年才改名為University of Cumberland。我這才知道原來美國也玩這種「某某學院正式升格大學」的改名(或"改制"?)遊戲,我問了一些人,改名前後有差嗎?有人回答『聽起來比較高級吧!至於內部,好像沒變.....』)Concert Chior、Girls Ensemble的評比在上午,Madrigal則欣賞整早上的合唱表演。
 
我聆聽各校合唱團時,把自己假定為評審給分,我聽出來了老師平常上課要求我們唱歌的口型與發聲點的不同所造成的音樂品質好壞。老師要求我們唱歌時要像<Home Alone>(小鬼當家)劇照上的兩手貼頰的模樣,聲音先在嘴巴裡共鳴,傳出才好聽。
 
我們學校合唱團服是件Polo杉,其他許多校的團服真的就像電影裡教堂唱詩般的服裝,這讓Concert Chior、Girls Ensemble在眾合唱團間看來走在時尚尖端。至於Madrigal的tuxedo,則讓同學想起了成龍的<燕尾服>,Jacky在此種情況下總是無法避免喬裝一下Jackie揮舞著功夫.........
 
輪到我們時,大家都充滿自信的上台,因為台上有共鳴的效果,唱出來的品質聽得讓自己都很感動。我們總是拿下好成績,練習與自信領著大家在每次表演或評比中都獲好評。
 
又是個充滿音樂饗宴的一天,真好!
 
FRESH THING IN THE U.S. (25)
我一直以為只要錢放在銀行就會生利息,不論利率有多低。但前陣子提問後才知道,我目前這個Bank of McCreary County活期存款是沒利息的,不論你存多久都沒有;鎮上的另一家National Bank有利息,我便疑惑是否National Bank的存款人較多,Felicia說,存款人數大概兩家銀行不相上下,因為Bank of McCreary County是老字號,McCreary County幾歲它就多老,National Bank則不到十年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