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F(我的交換學生機構)為各州交換學生每年分州舉辦兩回「州旅行」,一次是Washion D.C.另一回是Disney Land,去年十月報名Washion D.C.時,我看到要一大筆資金($500多)便放棄了。

 

同時他們也舉辦「探索之旅」,各州的交換學生及美國同學皆能參加,前陣子簡章寄來,每趟旅程的價碼都是「州旅行」的兩倍,雖然旅程比較豐富,但這才知道州旅行的價格我比較能負擔,但這時已無法報名州旅行了,但很貴的「探索之旅」卻是我待在美國最後一個能選擇出遊地點的旅程,一但放棄與就不知何年才再有機會重返美國,我只得把握機會了。

 

把握機會同時,我瞥到了簡章上的一項:「所有交換學生鼓勵申請500元探索之旅獎學金」,便決心試試,因為只要有這筆獎學金,那「探索之旅」頓時價格便與「州旅行」一樣了!

 

獎學金申請細項有:1.Full page essay detailing how their presence as an exchange student in the community has significantly benefitted that community    2.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from the IEC or RC    3.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from the host family

 

寫文章就可以申請獎學金?在台灣我還沒聽說過,台灣教育似乎(這兩個字是多餘的嗎?)僅在乎的是智育成績,這對我是一項還需再努力的門檻,但既然申請獎學金看文筆的話,我對自己倒還算有信心。不過這是要篇英文文章耶,交換學生還有那些歐洲來的學生,他們因母語本來就有相同的字元,學英文對他們本來就比較容易,我若中文文筆有那麼一點點風采的話,英文作文就不敢當了.............不過還是得試。

 

文章主旨是我如何「值得注目地益於這個社群」(significantly benefitted that community),我當時搞不太懂題目,Felicia這麼跟我解釋:「就像你做菜時,利用胡椒和鹽讓這盤菜更有味兒,也就是你有哪些表現能為我們這個縣上爭光的」,我大致了解,洋洋灑灑的寫了一頁,還附上附件。

 

老實說文章若要評分,評語該是「通順」,稱不上頂尖,但今天我收到了獎學金支票,之前也接到EF Boston的賀電:「恭喜!我們審核超過100份申請函,你是唯一拿到獎學金的!」我想想,拿到獎學金的關鍵是啥?

 

我附上了一篇中文剪報和該文翻譯,正是<異國珍奶 台灣滋味>,他們也在電話裡說:「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篇文章,很有趣!」(附上這篇文章而非他篇的原因是報上印了McCreary Central High School)

 

看來在這人人都頂尖,路上走滿大學生的e世代,唯有與眾不同,才能被另眼相看!

 

p.s.功不可沒的當然少不了為我篆寫推薦信的IEC~Rebecca Stephans與host family~Felicia,以及中國時報浮世繪版,這是<異國珍奶 台灣滋味>的所刊處,以及EF Taiwan的Jessi Ko將這BLOG的每月精華收到EF網站(這是我的另一個附件囉!),特此致謝!

 

FRESH THING IN THE U.S. (24)
有人說髒話又不想聽起來非常髒,所以就稍稍改變它的發音,「ㄢˋ」便是個例子(這個字的還原不用解釋了吧......)。英文也有類似的語言,例如"SH*T"會說成"SHOOT",最近聽到個新鮮的,就是把第一個字首與第二個字首對調,例如中文譯為「天殺的」這句髒話便說成"Dod Gamn it",說完還急補一句"I didn't cuss."(我沒罵髒話)。不過呢,舌燦蓮花永遠勝過口吐毒蛇,髒話還是不說為妙!
 
新文章分享野孩子文化
我以為八歲的孩子該是生活規律的七點起床上學,放學後進補習班,星期六日上才藝課,功課最好名列前矛……。但他們不是的。他六點半起床(為配合校車駛經家門時間),下午三點放學,然後開始「撒野」……
..........敬請期待近期中國時報浮世繪版週三文采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