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打開,頓時眼睛盲了一陣;太陽出來了,把連下三天積的雪照的雪亮,讓人頓時無法爭眼;前天量了積雪,厚厚的有12.5公分深,讓我既看過癮也玩的過癮。昨天雪已融去部分,今天(2/14)大致上沒有陰影的地方都已經看不到雪了。

 

因為這場雪,讓我足足賺了三天的雪假(學校已宣布明天停課,雖然我們這區都已融雪了,但只要有部分區域的學生不方便上學,就會宣布停課。我們這裡的地形比較屬於山地,故若路面結冰或下雪,校車駛經可能有危險的情況,便會宣布停課。Felicia告訴我,其他地區若道路平坦好走,例如些大都市學校,下雪沒有一定嚴重程度是不放假的。)

 

雪假裡當然少不了玩雪。白雪令人想到純潔乾淨,卻忘了它覆蓋的是草地與泥土;我們拿著滑板從一個小坡地來回滑了幾趟,滑到雪下的草地與泥土都探出頭了,我也因此一褲子泥巴。等到進門時,褲子褪下來,小腿有長襪保暖,大腿卻凍的紅通通的,洗臉時竟發現臉頰上有大約零點三公分被凍傷的痕跡,這時才想起還鎖在行李箱的乳液......

 

除了玩雪,我們也製作白雪冰淇淋,說實在並不太好吃,既沒有冰淇淋的口感,還有一種獨特雪味(抑或說經由偉大人類排放之廢氣升空後,空氣粒子裡都含有不乾淨物質,下次應該嚐嚐雨的滋味),充其量是細緻些的挫冰加糖加香草香精。不過,上天賜予的冰,難得吃一次,也當抱著感恩的心......(天呀!我這結尾會不會轉得太硬?)

 

今天同時也是西洋情人節,沒雪的雪假正是我們「趴趴走」的好時機,我們首先到餐廳慶祝情人節,去的是「龐德羅莎」(Ponderosa),光想就覺得高級。記得以前每每到新竹中興百貨,看到「龐德羅莎」的招牌,就覺得那該是王品台碩牛排等級的餐廳,今天竟有榮幸光臨;不過用餐後,我覺得與去過的幾家美國自助式餐廳不相上下,好像沒有真的高出一級,唯一不同的是,有水蜜桃冰淇淋。

 

用餐後,我們去拍了家庭照。美國很流行上相館拍家庭照,幾乎家家戶戶的牆上都會掛著自己家庭與親戚朋友的家庭照及子女長輩照片,這是很溫馨也異於我們的文化,之前住過一周的IEC家裡進門的櫃上還置著他們幾年前接待過的一位台灣交換學生;至於我們家裡掛牆上的照片習慣似乎僅有兩種:一種事終生大事,另一種是「終」生前遺留下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