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6

今晚就要上場表演了!我們仍是九點準時開練,現在的座位已重新調整,原先是依部分區,現在則是SATBSATB的循環座位,這是為了讓和聲勻混的更平均更和諧好聽。這個座位是依身高排列,首日分布座位時,我們已填上自己的身高;美國使用的單位與我們大不同,不論石油(加崙)、汽車時速(英哩/小時)、身高(英吋)、體重(磅),所以我對身高實在不知該如何填寫,總不好填寫公分要他們自己換算吧?Trey, Jo-jo與我身高近似,所以都填上了5'10''(5feet 10 inches = 177cm),不過咱們的座位仍因混坐而很遙遠。這也是今晚上台的位置。

 

午餐後,我們到晚上的表演場地排練,這座演藝廳是the Kentucky Center of ART,規模大約與台中中山堂相等,我們兩百餘人步上階梯狀合唱台,有些過飽和現象,位置調整老半天才定型。在演藝廳裡排練,不僅有臨場感,音樂在廳內環繞的效果,令我們自己都很感動,七首曲子結束後,我們熱烈的為指揮與伴奏鼓掌,同時為自己的努力肯定。就看今晚了!

 

預演到兩點半就結束了,正式表演的集合則在晚間八點半,我們有極充分的時間休閑娛樂,原本想一快兒去打保齡球,但Whitney與Nikasha是SSA的成員,預演時間不同,不能全員到齊,便打消念頭。我們到附近的星巴克坐了一會兒,也沒事做,便跑回飯店打枕頭仗。整整六小時的自由時間,等在飯店實在無聊,但大家都沒出去的念頭,我又再次獨步上街。

 

今天換了個方向逛,大樓建築都獨具特色,其中有幾坐凸出的尖塔,上面都有座鐘,頂尖有十字架,這是教堂建築;整棟大樓覆蓋只有裡面看到外面的玻璃窗,這是商業大樓....前方突然有片公園般的草地,八國國旗成U行環繞著美國國旗,一旁還有個路標般的方向指引著此地距這八國的方向與距離。其中有面國旗很眼熟,一面紅旗上有五顆黃星,正是大陸的國旗,地上標著"The flag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Representing Louisville's Sister City of Jiujiang"。我一邊看一邊重複念著"Jiujiang",但怎麼都沒印象這是何處,直到剛才查到這是江西省九江市,而他們於2004年起與Louisville開始成為姊妹市。

 

我就這樣閒晃了兩小時,身體有凍僵的趨勢,溫度大約5度C左右,我又再度進了星巴克,點最便宜的"freshly brewed coffee "(應該是台灣星巴克的「今日咖啡」),只為了讓身子暖和些,便走pedway回到飯店。

 

SATB是整場音樂會的壓軸,SSA比我們早一個小時集合,所以當我回到飯店時,女生們已開始準備換裝打扮,她們還貼心的幫我們仨(boys)熨燙白襯衫與黑長褲。從十一樓眺望下去,各層樓都有同學在整裝,大家換上正式服裝,感覺截然不同,為一場即將展開的音樂饗宴,展開令人期許的開場。

 

原先我們想入場觀賞SATB前的節目,但這是一場需購票的音樂會,往年都是客無虛席,而且主辦單位說我們是最後一個表演,實在無法讓我們先進場,我們只能透過場外的電視轉播觀賞。八點半,所有成員被帶入了一間放映室集合,並按上台位置做好準備,前方的帶領老師說我們約等個few mintune就要進場,但一等就是一小時。這段時間,有不少同學自告奮勇在座位上帶領全體娛樂,從大海嘯到唱兒歌,還有些瘋狂表演者秀愚蠢搞笑動作,真是high到極點,完全沒有上場前的緊張。

 

約九點半,我們從放映室步入後台,這時台上表演的是TTBB,如此接近舞台,讓我手汗直流,雖然兩百人齊上場,應該沒有緊張的理由,但......怎麼說呢?還是有些緊張......

 

十點整,我們終於走上台,但不知怎麼了,竟然台上站的位置與預演時不同,不知誰多佔了位置,原本我站在旁邊,現在卻在舞台正中央,視野遼闊又清晰,不津讓我倒吸一口涼氣。台下鎂光燈直閃,四層樓的座位有九成滿,掌聲持續不斷的直到大家到齊。指揮是位老教授,西裝筆挺的他看來充滿信心,這也讓我們也自信滿滿的準備開唱。

 

七首曲子之間的掌聲都很熱烈,直到末首,近全場都起立鼓掌;我們自己也鼓著掌,為指揮,為伴奏,為自己這三天的努力。

 

音樂會後,出入口擠得水洩不通,我們已事先與老師約在定點,所以很快便集合好。我們到一家頗負盛名的Hard Rock Cafe開慶功宴,不過在進入那一區(咖啡廳與PUB區)時,兩位安全人員把我們攔住,讓Ms. Jones戴上一個夜光手環,並交代我們必須要跟緊她。原來深夜十一點過後,未滿21歲的未成年人必須有大人帶領才能走近此區,不然應該會被帶到派出所吧?!

 

Hard Rock Cafe顧名思義就是Rock,一走近便見吉他掛滿璧,搖滾樂一首緊接一首播送著,我們慶功直至深夜一點才回到飯店,但心裡還靜不下來,Ya! Rock!

 

2/11/2006

"Jacky! Wake up! We'll leave in one hour."女生總在上午叫我們起床,我們急於回家之故是因為我們與McCreary聯繫時得知那裡正在下大雪,老師還預警若天氣真的太差,我們得在Somerest過夜一晚。Louisville這裡還不見烏雲呢,竟然McCreary County正在下大雪。上了高速公路後,往家的方現前進,沿途的天氣也逐漸變化,當午餐時分,距家僅剩兩小時車程,當地已覆蓋一層雪。

 

天氣並沒有傳說中的這麼壞,我們在下午兩點抵達學校,Jess已經在那兒等我,"Long time no see!",哈!好句中式英語!

 

後記
邊看著照片,邊紀錄著這四天的事,斷斷續續的終於寫完了。斷斷續續的原因是,現在外頭正下著雪,而且是大雪,往窗外看去,陽光打在雪上使人爭不開眼。我中途出去玩雪,這次的雪足足有12公分深,還用雪做了些香草冰淇淋,嚐起來與口感與一般冰淇淋大有不同,但上天做的冰淇淋,吃來仍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