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個月前,我的電腦螢幕神奇的消失了,電腦內部運轉聲仍大聲的傳出,但螢幕怎麼就不肯顯影。我憂心忡忡的把他送進了一家叫「電腦巫師」的急救中心。之前電腦有次系統故障,即使做了CPR(心肺復甦術)仍無法挽回,我的中文化電腦這裡沒人能懂,只得寄回台灣修;不過這回我認定是硬體問題,便決定在這裡維修。
 
送修後隔日,他約好要打電話給我,但遲遲沒接到回覆,我便打電話去check,不打還好,一打就是整周沒人接聽,留了好幾個電話語音也無人回覆,我的想像力開始作祟:完了完了!那個「電腦巫師」被綁架了!糟糕糟糕,他的工作室被ㄧ把無名火燒得一乾二淨,僅存的是一條電話線和電話機!
 
直到一周之後的第一天,終於有人接電話了,一連十五個sorry從電腦巫師口中連珠砲似的射出,原來他出差去了,幫一家公司安裝防毒軟體,原本約定要打給我的電話不小心忽略了"我一定在今晚或明天給你回應!"他下了第二個承諾。
 
沒想到,一過又是三天,我把耐心拉長,沒打電話摧他,他也終於回電:裡面接螢幕的一小個什麼東西燒掉了,你的這螢幕很罕見,光買零件就要一百多美金,而且沒有百分之百的修復信心。這時,彷彿電視劇中,醫生苦著臉對著徬徨憂鬱的家屬說:「這個手術有成功的機會,但不是一定成功,若家屬仍堅決做手術,請在這裡簽名。」這時候我選擇轉院,出國也要把這手術做好!於是我決定靜候半年,回台灣給原公司修,畢竟這是Made In Taiwan的台灣品牌。
 
這件是給我的啟示是:請買國際品牌的電腦,全世界都能找到相符零件,都找得到懂他的電腦巫師修!
 
現在,我把手提電腦聯上桌上型螢幕,山不轉路轉,notebook呀!你就多忍個半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