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三個月前,Felicia問過我幾回"Do you want to cut your hair?"我總是毅然決然的回答"No way!"更花時間解釋台灣的髮禁制度,還把女生髮型的"watermelon"頭介紹一番,於是我說:除非我看起來像女生,否則,不剪頭髮!
 
經歷半年的累積,我的髮型可以說等同於「髮禁時代的國中女生」,雖然我自己覺得風一吹來髮絲飄飄,Oh....真詩情畫意,乾脆留整年頭髮,看能否及肩;不過頭髮垂下刺眼睛刺脖子,母親也覺得「不夠有精神",於是終於下定決心理髮去!
 
接待家庭的外公是理髮師,剪髮免費算賺到,但其實心裡不這麼想,大概有股「年輕人就該給年輕人剪出年輕髮型嘛!」,所以心裡有個疙瘩晃來晃去!這個外公很有趣,他是第一個在我說完Taiwan接的句子不僅有China還有Sun Yet-san(孫中山)的人,我便說他肯定讀了很多書,結果這句話便成他在Felicia面前最愛加入的口頭禪:"He said I read a lot...."他更是喋喋不休,記得有一回他跟我聊天從「刺青」講到「邪惡」串到「耶穌」連到「宗教」接到「亞洲」進到「印度」飛到「台灣」追到「大陸」朔到「歷史」......我詞窮了....可是還沒完......
 
我坐上理髮台,他剪髮的習慣是讓客人背對鏡子,但我依舊習慣性的在面對新理髮師面前讓他們盡情發揮「剪一個你覺得適合我的髮型」,但他是第一個「不聽話」的理髮師,「頭髮是你的,你自己決定」,ㄜ......,那就剪掉一半,style由你決定。
 
我因為背對鏡子,壓根兒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所以乾脆認他宰割,直到面對鏡子的那一剎那.....
 
哈!這是.....這是我.....,也許已經我已看慣長髮,怎麼正看背看就不順眼,不過我倒肯定一件事----為何台灣的髮型書都只哈日而不哈美了.....
 
外公指著牆上數十年前的畢業證書,說那是學剪style的,也許他看見我對鏡直笑,便欣喜的問:「你現在相信我會剪style吧!」
 
我永遠不會告訴他,那"笑"叫做"苦笑"呀.............
 
p.s.上面的照片是外公的創意,他把理髮器加了吸塵器,難怪他地板老是乾乾淨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