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一堂物理課,我們做了一個實驗,主要是觀察地心引力與加速度對重量的改變:在電梯裡放一個磅秤,站上測量體重後紀錄;啟動電梯下降兩層,觀察體重之變化並紀錄;接著啟動電梯上升兩層,觀察體重之變化並紀錄。這題目早已在台灣的物理課本上過,但實驗倒從沒做過。但這不是我上完物理實驗的最大發現,而是體重計上的數字把我下了一大跳!我竟然體重增加了30磅(約8公斤)!哇塞!Super Size Me,竟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
 
我還好是個男生,比較不需要「斤斤」計較,但這年頭吹的「瘦身風」無不吹入每個人的腦細胞,我也不希望半年後回家褲子都穿不下(雖然我已買了三條新牛仔褲.....),所以除了規律的伏地挺身與仰臥起坐,還需要更多運動才行。
 
上周,Felicia收到一個包裹,裡頭是她上個月電視購物的一捲DVD,我僅看到封面就笑的停不下來--健美先生。因Jess曾把他的新年月曆,sexy women秀給我看,我便開玩笑的問Felicia,你也需要些sexy men的圖片呀?大家都大笑之後,才了解那片DVD的用途:健身DVD!Felicia為了止住笑聲,還玩笑的推說DVD是為我買的!
 
咱們扯平,低頭瞧瞧肚皮,腳指頭都快被遮住了(『快被』而已,還沒那麼嚴重!)並指明以對方為教練,互相監督。也因為我們都同時「球員兼裁判」,又拖了一周,DVD才正式進入撥放器展開任務。
 
畫面視窗右下角有倒數時間,半小時,並不太長。想剛到這裡與他們分享我的學校時,總驕傲的說出「竹中的十八尖山越野賽跑」,半小時,那有什麼問題?Let's go!
 
等到五分鐘過去,我開始喘了,全身都有不聽使喚的墜肉搖來晃去,健美先生還仍在電視裡繼續喊著"Keep moving!","Ya! Good job!".......
 
十五分鐘過去,地板運動真把我累壞了,但「堅持下去」仍是貫徹始終的唯一信念......總算完成三十分重的運動,恩!感覺甩掉一圈墜肉,輕鬆了許多......Felicia從冰箱拿出兩隻冰棒與我分享當作健身後的獎勵。
 
ㄜ......冰棒......
 
※註:《Super Size Me》,近幾年的一部紀錄片電影,這部電影的製作人自己當白老鼠吃整個月的麥當勞之紀錄片,其中譯片名:《麥把我ㄍㄧㄥ大了》。
 
等等!我們的冰棒是代糖做的,零卡路里,ok?
 
 
體罰不值得鼓勵,但「零體罰」在我看來不是教育未來主人翁的好制度。只要師生間訂好遊戲規則,體罰用在適當的領域,不致使身體受傷,應是可接受的。……
 
FRESH THING IN THE U.S. (19)
肯德基下一點點雪了!不過......一點點點點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