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al Pictures' King Kong

今天是個奇妙的一天,因為Jacob表弟來家裡玩,所以他有了同年紀的玩伴共享PS2,我則享有了全部自己的時間。
 
因為聖誕假期開始,我已待在家中三天,早上Felicia要出門,便決定跟出去。他說要帶Jessica看骨科,我們驅車前往TN(田納西州),到了一家沒刻意打招牌的小診所,步入之後,有一股濃郁的「貼布」味撲鼻,我頓時想起在台灣中醫診所裡的味道,香香涼涼,很舒服﹔也因如此,我便問醫師「你有學過中醫嗎?這種治療方式應該是從亞洲區創造出來的?」他回答:「這我從愛爾蘭學的,但是TN的法律禁止我使用針灸,除非我拿到針灸文憑。」
 
這番談話令我想起龍應台在《面對大海的時候》裡題的:「如果我們不善加利用自己的文化,就會被別人用走﹔像《花木蘭》,被迪士尼用去了﹔《三國演義》被日本電玩發揚光大......」可不是嗎?推拿、針灸,不都該是我們的文化嗎?怎麼他到愛爾蘭學,而不到精髓發源處學習呢?
 
回到家後,應我要求,我們到電影院品嘗新版《金剛》(Felicia一直把金剛說成:Jacky wants to watch Hong Kong or Kong Kong....)。這部老電影,前幾天在電視台看到了舊版(第一代)後半段:舊版的金剛很假,看得出用燈光效果把小物體放大而作成,畫面黑白也不精緻。今天看的新版〈第三代〉,總長三小時又七分鐘,裡頭的金剛更是逼真的隨時要跳出銀幕。
 
不過看這部電影有點像是喝雜匯湯:首先,船隻撞岩塊,因此船長命令把船上重物丟掉,並把傳底進水部分設法排出(鐵達尼號)﹔再來,進入另一個國度,裡面的人長相化妝奇特,嘴巴牙齒鋒利,看起來像怪獸和人的合體(魔界)﹔接著,在鬼寐的國度裡,因團員中的女孩被該國度的怪人綁票後當作金剛的祭品,大伙兒全力搶救,進入金剛的森林,裡頭有恐龍(侏儸紀公園),有奇特大型昆蟲(進化特區)﹔大伙而在自救與救人時,攀著樹幔在樹林中穿梭(泰山)﹔之後,女孩因金剛之救援免於一死,便對他因感恩而喜愛(美女與野獸)......台灣也已上映,快去戲院把你喝到不同的雜匯湯分享一下吧!
 
片末有一句話堪稱經典:"It wasn't airplane, it's beauty kill the beast."(不是飛機殺了金剛,而是美女。)食色性也,美女的誘惑是超越人獸之間的!?
 
科技讓電影逼真,裡頭畫面真是高超,看不太出破綻(雖然我覺得當金剛把人舉起來甩時,有時會有畫格銜接,好像甩得不自然),但整體而言,非常精采,值回票價!
 
※註:今天在報上讀到,第一代金剛於1933上映,片末金剛爬上了紐約帝國大廈;第二代於1976上映,金剛則爬上幾年前在911被恐怖攻擊的世貿大樓;2005的第三代金剛重返紐約帝國大廈。
FRESH THING IN THE U.S. (16)
這裡大多數加油站並沒有員工,而是自動化服務,先插入信用卡再加油。所以台灣的加油站還真貼心,車一駛進站就有人大聲嘶吼「歡迎光臨」,加完油還有一大堆面紙帶回家,甚至附贈免費洗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