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chou.supporters.ap.jpg Supporters of Taiwan's Kuomintang (KMT) celebrate
Supporters of the opposition Nationalist Party county candidate Chou Hsi-wei cheer during a rally.(CNN)
The result is seen as a vote of confidence in the KMT's chairman.(BBC)
 
周六晚上怪無聊的,心血來潮開了三家報社的網站看新聞,突然才發現又選舉了,選舉的新聞占滿各報網站的焦點新聞區,我僅點選了幾個主標題掃過,再看了幾篇副刊文章。前陣子請家人幫我寄了些書,其中正在閱讀黃凡的《躁鬱的國家》,標題就清楚點出了台灣的「躁鬱症」,大家被媒體和政客牽著鼻子走,失去了自己的思考,大家憂心忡忡,好像誰領導這國家都沒差,只為了要選出自己支持的政黨......
 
看完了台灣的報紙,又是心血來潮,跑到CNNBBC的網站,在搜尋處打下"Taiwan",兩家媒體都有了個關於這次選舉的報導類似標題"Taiwan opposition party wins poll",不過CNN的報導不敢直稱"Taiwan",而用"TAIPEI, Taiwan"。看到他們把馬英九陳水扁等人名和他們說的話翻譯成英文,讀了就覺得有趣,好像都是剛剛在台灣報紙讀到的新聞以不同語言重現。例如:"The KMT did not beat the DPP. The DPP was defeated by itself," KMT Chairman Ma Ying-jeou said.(「不是國民黨打敗民進黨,而是民進黨打敗自己。」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說。)
 
總而言之,我只是覺得看別國的媒體(國際媒體)報導著自己家鄉的新聞,份為感動,也分外有趣!不妨自己來瞧瞧吧!
 
新文章分享珍奶的滋味(原命題)
我自己獨自享用了剩下該是兩人份的珍奶,享受著懷年的珍奶滋味,陶醉在其中……
......請期待近期中國時報>週三浮世繪>文彩青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