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11/11)是Veteran's Day,放假一天,一連三天假期,Felicia, Jacob, Jessica,和我四人一同旅遊度假去,而Jess則跟朋友去打獵!我們將近中午才出發,目的地是Pigeon Forge,也就是Smoky Mountain的所在地,除了把上回還來不及欣賞到的一切在這回補上,但主要是為了週六要前往DollyWood!DollyWood是主題樂園,主題是啥?是Dolly!Dolly是歌手,出過N張唱片,我較有印象的一首是"I will always love you"。

 

週五下午我們先逛了Flea Market,印象中的跳蚤市場該是在二手貨裡尋寶,可是這裡卻像是世貿展場,各商家擺攤銷售,價格大多不低於市價,所以我只抱著開眼界的心情逛街;場外的攤子有著雷同我們夜市裡能見到的一律十元店,一籃籃商品通通一元(USD)起,盜版商品層出不窮,但日常生活用品就不講究這麼多了;我們一連逛了四家,四家都是Chinese老闆,這種情況我總愛秀幾句中文給其他人開開眼界,不過也難怪盜版商品層出不窮了!

 

晚上Felicia說要帶我們看黑熊,卻把車停在一家Gift Shop前,我已為她打消念頭了,沒想到黑熊就在店裡!商店底有個入口,「五隻黑熊,觀賞:大人$2,小孩$1」,走進之後,有個15坪大的透天鐵籠,五隻黑熊隔著兩道鐵杆,無精打采的觀賞著人類拿著照相機閃光燈閃個不停,笑容早已擠不出來,只是一心想著曾經在大自然裡繽紛的生活,何只15坪天地呀?

 

晚上七點多,驅車駛進沿路的旅館,幾乎都掛上了"NO VACANCY",總算最後找到了一家Family Inn,為明天DollyWood養飽體力囉!

 

週六上午,我們八點多就離開旅館,前行DollyWood,九點多抵達,早起鳥兒有著相當不錯的停車位,入口還不太擁擠,入園拍照留念後,便開始使用遊樂設施,遊樂設施並無特別,大自然美景才是這裡的最大特色,老舊古物在園內也有不少,車牌、冰淇淋機、車子.....,最棒的是這裡有一台蒸氣火車Dolly Express,而且可以搭乘繞園15分鐘,我們搭乘下午五點十五分班次,十一月的太陽比較早下班,寒風陣陣,車長帶領著大家向其他遊園者祝賀Marry Chirstmas,列車撥著聖誕節音樂,Winter Holidays的腳步近了,園內滿是聖誕燈飾,在夜裡看來格外的有氣氛,隨著列車移動欣賞,好不享受!

 

我們玩到晚上七點才離開,其中不少時間花在排隊上,就連出口也大排長龍,工作人員連緊急逃生出口都開了才舒緩些。原本預計今天要回家,卻因嚴重塞車而放棄,駛入另一個景點--Gatlinburg,今晚"NO VACANCY"的情況比較不嚴重,因為週日上午許多人要上教堂,週六晚上找旅館自然比較容易些;找到旅館後,我們開車入市區吃晚餐,但塞了一半小時的車回到原點,找不著停車位,所以回旅館叫pizza,等了四十分鐘,pizza才送到,飽餐後我們累得倒頭就睡,今晚的旅館比昨日樸素簡單,但因疲倦卻更感到舒適,Good night!

 

週日睡到自然醒,早午餐合併吃,回到昨晚那塞一個半小時車的市區路上,駛入停車塔停車,逛街!這裡最多的店面是Gift Shop,美國人頗喜歡小飾品妝點家裡,而這類東西一概Made In China 或 Taiwan,所以就算再可愛對我都毫無吸引力,因為這些東西台灣都買得到,這裡加稅加運費加海關,我只用心用眼睛用嘴巴嚐鮮就心滿意足;街上商家裝置藝術爭鮮爭艷,眼睛實在來不及休息,而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在這裡也有一分館,可惜我無緣參觀;街景艷麗襯底的是Smoiky Mountain,人為與自然的對話,嘈雜與寧靜的對比,和諧與不和諧的在我眼前不斷發生著......

 

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家不知賣什麼的店面,外頭放著眼熟的橘色轎車--General Lee;美國很ㄏㄤ的一部電視劇Duke of Hazzard,這部電視劇大概三十年前拍攝的,幾個月前也才剛翻成電影上映,而這台轎車正是劇中的General Lee,而這家店的所有人就是劇中的主角,我們毫不猶豫的下車拍照。回車上後,我們直奔家中,三天的行程充實又有趣,但也相當疲憊,今天我可得早早上床睡覺,Tomorrow is a new begining!

 
FRESH THING IN THE U.S. (12)
Inn,字典裡翻譯"小旅館";Hotel,字典裡翻譯"飯店,賓館";但不論旅館大小,這裡的招牌多半都寫Inn而不寫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cere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